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蛋殼區都買不起? 專家預估房市將出現死亡交叉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儒桓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3:03

平均地權條例即將在7月1日生效,市場趨向自用,預售市場迅速萎縮,政府實施打房政策。然而,台北、高雄、台南和桃竹等都會區的房價仍然略有上升。專家預測,未來兩季可能會見到房市死亡交叉,雖然可能出現轉折,但跌幅預料不會太大。

圖/TVBS

 
對於像健身教練張哲卿這樣的年輕人來說,要在台北購屋已變得遙不可及,而在花蓮,不到一千萬元就可以置產,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另一位上班族曾俊卿,雖然也想在台北落地生根,但市區價格對他來說太高。因此,他正在考慮在台北郊區購屋,以換取更好的生活品質。

儘管打炒房修法已通過,但六都和新竹的平均房價,在今年第2季仍略有上揚。房市專家李同榮指出,剛需市場仍然強勁,而建商雖然銷售率不佳,但價格並未下降,這是因為建商的財力較強。然而,隨著短期內餘屋增加,建商信心下降,建照量和開工量出現死亡交叉,可能預示著房市轉折的來臨。

圖/TVBS

雖然房價可能不會大幅下降,但租屋族仍然承受著租金壓力,8月租金指數年增率,再度上升至2%。政府已推出300億元的租金補貼計劃,但也面臨著房東和房客之間的爭議,可能進一步推高租金。
 

圖/TVBS

房價和租金的上升使居住成本不斷上漲,對許多人來說,購房仍然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均地權條例#房價#租金#購房#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0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