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建飯店出租 港「青年宿舍計劃」租金少3成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53

23歲香港青年董小姐透過港府青年宿舍計劃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她花費約台幣1萬6來租下大約9坪的空間,價錢比同區域公寓便宜三成。

圖/TVBS

 
董小姐表示:「之前在外面找房連家具用好,最基本花費要10萬20萬港幣,我們不想這麼做。因為這樣算起來租房一年,就等於能付一間房的頭期款。」

香港的公共住宅,優先提供給家庭或是年長者,平均等待時間超過五年。因此年輕單身的人,基本上沒機會。而青年宿舍計劃,則是鎖定31歲以下,月收入不超過10萬台幣族群,一旦經過面試獲得租屋資格後,每年還得配合完成200小時社區服務。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我相信這件事的意義在於,解決年輕人面臨的許多問題,其中很多與住房有關,住房成本變得更加沉重,過去租金可能佔收入的一半。」

 
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狹窄,房價更是亞洲地區前幾名的昂貴。許多年輕人因為租金太高而無法獨立租房。路透評論香港居住問題,是2019年反送中抗爭惡化的原因之一。近期,香港政府積極推動已經討論12年的青年宿舍計劃,並表示在五年內提供3千個床位。分析認為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年訪問香港時,提出必須解決年輕人住房問題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價#香港#租金#青年宿舍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