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脂針爭議!女控沒變瘦卻「長腫塊」 組織壞死


發佈時間:2023/07/1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37

有民眾想要消除腹部脂肪,但一名陳小姐指控到醫美診所施打的消脂針「肝得健」是用來治療肝病的注射劑,而且施打之後,竟然持續紅腫脹痛,院方告知腫塊與跟人體質有關,會隨時間消散,但就醫被診斷,有兩處腫塊壞死,只能動手術切除,目前陳小姐向診所提告,不過診所回應,一切都符合規定使用。

圖/TVBS

 
陳小姐腹部變得凹凸不平,甚至出現鈣化壞死的情形,竟然是去打了消脂針後出現的,早在2021年3月,陳小姐想讓消除腹部脂肪,在台北一間醫美診所注射消脂針肝得健,但術後紅腫熱痛,診所說這是正常反應,可以多熱敷按摩,但半年過去,不僅沒改善,腹部還形成腫塊,就算打了除疤針也沒用。

直到今年3月就醫,被診斷為腹壁脂肪壞死,併疤痕形成,最終只好動手術切除。

當事人律師張佳瑋:「肝得健的副作用(同意書)陳小姐是沒有簽名的,她其實還伴隨著紅腫痛,異物感一直持續在腹部流竄。」

 
陳小姐質疑,是醫美診所幫她打的肝得健消脂針有問題,陳小姐已經走上法律途徑,她認為肝得健仿單上寫的適用適應症是肝炎跟肝硬變,使用方式也不能在皮下注射,而且只能在有疾病治療需求時,才能用在適應症之外,但醫美治療肥胖,算是疾病治療嗎。

圖/TVBS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我們現在因為有個案,可以讓我們進行相關原則討論,然後我們就再針對特定個案,是不是有所謂違規廣告。」

管理規範引起爭議,但消脂針不只一款能選,通常打在下巴、腹部,但都要經過醫師評估,需注意並非人人都能打。

圖/TVBS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要評估)是否屬於脂肪組織,或是肌肉組織,或是有過敏體質,不適合打的體質,都要去注意。」

專家提醒,進行醫美之前,多瞭解療程的應用範圍,避免事後糾紛,以免起初愛美之心變了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脂針#爭議#醫美#肝得健#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