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拒租金補貼 營建署甩鍋崔媽媽害志工挨罵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20:44

300億租金補貼開辦一週,崔媽媽基金會就已經接到超過百通電話全都要詢問如何辦理,他們也控訴明明就不是營建署委託的詢問機構,但營建署卻叫詢問民眾打電話到崔媽媽基金會詢問,甩鍋民眾問題給基金會,甚至有不少民眾把怨氣轉嫁到基金會身上。營建署致歉表示案件很多,造成基金會不便。但仍有許多租客反應,租補擴大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基本上來講他是不用檢負稅單的,這個部分你可能要再跟營建署問清楚一下。」

詢問電話接到手軟,300億租金補貼開辦1週,媽媽基金會,就被超過百通電話問翻,甚至還要承受民眾怒火。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他們沒有辦法申請到,就會有一些情緒轉嫁的怪罪,像是說好了不用房東的資料,所以他們就會有情緒的反應會過來。」

 
圖/TVBS

更莫名的是,營建署竟然甩鍋問題給基金會,民眾打給營建署問不到答案,接線員就要民眾去問崔媽媽基金會,基金會無奈澄清,營建署根本沒有委託他們諮詢,但還是會盡力協助,被營建署推開的房客,也請提供被房東拒絕申請租補,威脅退租或漲租的事證給基金會,因為營建署拒絕聽見,更要讓他們看見。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因為他們現在才剛開始,對於人員訓練上面,可能還沒有非常足夠,所以不知道怎麼回復。」

營建署回應,開放受理以來,已受理9萬6000件新申請案件,雖有提供諮詢專線,但仍有部分民眾打給崔媽媽基金會,造成基金會困擾表達歉意,儘管擴大補貼上路,但仍有許多人反應看的到吃不到。

租屋族:「因為到時候他就不能變自用住宅,他如果以後轉讓幹嘛的,地價稅五倍,他如果自用或不是自用,如果買賣的話,有的老房子差200~300萬欸,他當然不願意。」

圖/TVBS

崔媽媽基金會統計,有60%詢問電話,是因為房東不願申請,雖然現在已經不需要房東同意,也不用房東的身分證字號,但可能被威脅之後不續約或加租金,甚至提前終止契約被趕出去,也有30%的民眾,因為紙本租賃合約已經到期,只是私下續約因此沒有留下紙本記錄,如果要補貼合約上還是要,房東和房客的簽章才能申請,這樣又回到房東不願意申請的問題。

基金會也認為,營建署不願了解,大眾聲音,堅定主張「申請租補不需要房東同意」,若不沒有新的配套措施,也難以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租金#補貼#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6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