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億租金補貼!免房東同意 4類人最高1.8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7:50

300億租金補貼開跑了,今天(7/3)到明年年底都可以申請,而上一次申請過的租戶,不用重新申請,像是北市就能少4萬人申辦,因此第一天並沒有大排長龍,這次更把年齡下修到18歲,也不用擔心房東不同意,預計有50萬人受惠。

圖/TVBS

 
申請民眾:「營建署編列的300億,擴大租金補貼方案在今天(7/3)開跑,一直到(明年)12/31號之前,都能夠申請,而這一次預計有50萬人能受惠。」

北市申辦第一天,截至下午3點統計147人辦理,人數相對去年少,就是因為4萬名舊戶辦過了,不用再重新申請。

圖/TVBS

民眾表示:「像我上一個租房的時候,房東就說不可以(領補助),這次就說可以,(對於租屋壓力有減緩嗎)肯定會有,至少有幫到我們租屋族經濟上的一些補貼。」
 

這波被稱為租屋補貼2.0,因為補貼對象向下延伸,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而且不用擔心房東不同意,免附房東身分證字號,再加上合格家戶回溯到申請日開始補貼。

北市都發局住宅企劃科科長張家純:「審查三個月,大概就是三個月之後開始補,以往是核定之後開始補貼,那今年我們會追溯到,你申請的時間開始補貼。」

圖/TVBS

到底有誰可以領,至少有三條件要符合,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均無自有房屋、第二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均未接受政府對住宅其他相關補助;另外申請人及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3倍者。

而四類人再加碼,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經濟社會弱勢族群有1.2到1.8倍補貼,最高補貼換算下來一年可省17萬。離鄉打拚,在外租屋補貼也成了另類小確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貼#租金#租戶#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38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