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場租百萬 票價恐漲 民眾:沒人看就會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4:34

大巨蛋預計在年底試營運,不過,遠雄提出的草案,一場球賽租金要價100萬元,跟全台其他棒球場相差甚遠,有議員擔憂高價租金,恐怕讓承租者難以負擔,而且也會讓票價跟著漲,北市府坦言,租金開價確實有檢討空間,遠雄則表示,不同場地需求,有不同收費標準,一切尚未定案。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大巨蛋即將在今年底試營運,而計畫書要求,每年至少要舉辦40場的運動賽事,不過現在傳出棒球場的租金太貴,有議員就擔心,會淪為有價無市。」

就怕租金讓承租者都怯步,因為傳出1場租金要價100萬元,跟其他棒球場價格落差大,承租者難以負擔,畢竟看看其他場地,根據平面媒體調查,台中洲際棒球場2萬席次,每場租金4.5萬到16萬元,北部新莊棒球場有1.2萬個座位,每場租金1到3萬,至於天母棒球場1萬個座位,每場4千到1.5萬元,都跟大巨蛋的百萬相差甚遠。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這個100萬的部分,它還是遠雄提出來的一個草案,目前是還沒有定案,有一點可以再檢討的空間,如果要鼓勵體育運動比賽的話,這個場租是不是太貴。」

 
圖/TVBS

坦言確實有要遠雄再重新評估,高價租金是否再降,遠雄則回應因應不同場地需求,職業賽事、三級棒球,公益回饋都會有各自收費標準,依舊強調一切尚未定案,是否代表有轉圜餘地,畢竟租金一旦貴,票價可能也跟著水漲船高,民眾會買單嗎?

圖/TVBS

民眾:「進去以後看看體驗感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會進去一兩次再看看,(如果很貴)一年或兩年看一次,可能犒賞自己,看市場機制,如果沒人買單就會降價,座位比較多,清潔人員也就比較多,周邊的設備,譬如說大螢幕,需要的電力,需要的費用也比較多,那租金提高是一定的。」

大巨蛋座位多達4萬席,不論設備還是場域,都比全台其他棒球場還高規格,只是一場若真的動輒百萬,租金牽動著票價,也影響著大型賽事進場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座位#高規格#票價#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1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