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令公務員不參與民眾黨記者會挨轟 李四川怒:我何必受鳥氣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2:00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15日舉行「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 蔣市府請別柯維拉」記者會,不過,當時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下令公務員不得參與,遭民眾黨團批市府藐視議會,要求李四川道歉。李四川今(22)日在臉書發文,提出兩問題,喊話要市民評評理,「若不是為了市民,要將前朝8年無法完成的大巨蛋完成,我何必受這樣的鳥氣」。

李四川今(22)日於臉書表示,喊話要市民評評理,指21日在北次議會,民眾黨議員因市府沒參加6月15日「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 蔣市府別柯維拉」記者會,要他道歉,也批評他不接受議會監督是傲慢。他說,但因北藝興建,前柯市府因故要賠2.3億,蔣市府為了幫前朝善後,編了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在審查會被刪而要求送監察院徹查,所以民眾黨議員開記者要市府同仁釋疑,又要他們不要柯維拉,自己是因怕同仁在記者會為難,前一天就告訴黨團不參加記者會。

 

李四川說,21日很多人看到他在議會被修理,給了很多安慰,自己非常感謝,但還是要提出一些疑問請台北市民評評理,包括,第一,賠2.3億是蔣市府做的嗎?「不是21日指著我要道歉、要監督的那些人的老闆做的嗎?」,並指,裡面還有前朝的人,「我不知道誰該道歉?如果他們用昨天的嚴厲態度去監督前市府,今天怎麼還要賠那麼多錢,是誰該被監督?」

再者,李四川稱,除了「北藝」案賠款,後面還有「北流」,是不是以後善後的人都要再幫忙釋疑,不然就要向他們道歉?「我當將近40年公務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施政不分藍綠黨派,這事跟選舉無關,我只爭個是非。我請台北市民評評理,也幫我們市府的小公務員們,說句公道話」。

李四川最後寫下,彩色的世界,也應該有黑白,「如果不是為了市民,要將那個前朝8年都無法完成的大巨蛋完成,我何必受這樣的鳥氣」。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瀞瑩回應,21日議會譴責的是蔣市府的傲慢以及對市議會的不尊重,過去更從未聽過市府高層禁止局處官員出席議會記者會,簡直聞所未聞。

黃瀞瑩說,21日大會中議長戴錫欽做出裁示,認為記者會也屬議員監督範圍,市府必須派員列席,在野黨議員也紛紛認為蔣市府此舉是藐視議會,更直言,李四川身為府會總聯絡人,不需要再繼續情緒性發言、政治操作,只為了討拍,卻破壞府會和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北市府#蔣萬安#李四川#大巨蛋#黃瀞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