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日成績/蔣萬安急需解決「人和」 市府員工水土不服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09:14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百日,近期頻推出新政策,包括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以及力拼大巨蛋7月拿下使用執照,希望能在就職百日繳出亮眼成績單,不過,蔣市府百日內全力拚市政的同時,也爆出內部溝通「人和」問題,北市府前發言人羅旺哲傳出因遭「高層架空」,就任不到兩個月辭職;市府員工反映與新任局處首長相處「水土不服」;議員跳出來控蔣萬安缺乏與議員及里長溝通,再再都考驗蔣萬安的領導統御能力。

據TVBS最新民調,蔣萬安施政滿意度41%,不過有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市民對「萬安新政」,還處在「無感」狀態。而在六都市長滿意度,蔣萬安墊底,蔣萬安本人則回應「台北市民標準比較高」,做不好的地方會加倍努力。

 

蔣萬安上任百日內,推出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大巨蛋以及恢復重陽敬老金,一一兌現選前承諾,不過,全力拚市政同時,卻不斷爆出市府內「人和」問題,市府員工抱怨市府高層決策圈把持嚴重、蔣萬安歷練不夠,靠副市長李四川撐場面、同黨籍議員批缺乏與議會及里長溝通等問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藍營人士表示,蔣萬安一一兌現選前承諾,但是團隊或許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掌握市政有順序,第一關就是「人和」,再來才能順利進行市政業務、兌現政見,最後是與議會、里長溝通,但是這些不可能前一百日都做到。

 
蔣萬安埋頭想兌現選前成諾,但卻有42%民眾無感,同時,似乎在「人和」這一塊疏於溝通。蔣萬安帶進的北市府的人馬,在上任百日內,不斷傳出排外、搞小團體,不僅傳出羅旺哲離職就是因為權力遭「架空」而辭職,也出現多位局處首長「水土不服」的狀況。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說,每一份工作都有試用期,更何況是局處首長,​​​蔣萬安上任​​​​的首三個月,應該把重點放在 人的磨合跟適合性的調整,「不適合就換沒關係」, 不要怕被說話,只要效率能更好,要換就趁早換,人的磨合好,才有所謂業務上手。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近年面臨人口流失問題嚴重,游淑慧說,在上任前告訴蔣,要成立跨局處人口對策相關委員會,蔣萬安3月21日宣布成立「人口對策委員會」,其實在百日內碰內科交通、人口對策議題,對蔣萬安來說是不利的,因為外界會問成績在哪?對策在哪?「這些重大議題,均不是短期可解決的,卻是最重要的問題」。

她說,蔣萬安大可以先擺一擺,做其他更有「亮點」的事,蔣萬安一開始就挑戰重大市政,不怕碰了沒有馬上有成績會被罵,「個性蠻務實的,跟他過去律師的風格很像」。

雖百日內無法直接檢視內科交通、人口問題,但可以從百日窺見首長行事風格,​​​​蔣萬安任期還有三年九個月的時間,蔣市府在核心團隊都出問題的情況下,如何跟北市府8萬公務員磨合,考驗蔣萬安未來領導能力,如何擺脫「小孩開大車、處處依賴李四川」的形象,蔣萬安埋頭苦幹的同時,掌握「人和」及市政成績「宣傳」也將會是重點,將市政成績宣導出去,不僅是「交成績單」,更重要的是讓市民知道,「萬安新政」下,有哪些新的權益可以把握,也拉近政府及民眾之間距離。

北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表示,北市府團隊就是一個「台北隊」,團隊的組成來自各方的專業人士,跨局處協調的機制建立後運作穩定,且團隊是由一群有經驗的熟手組成,上任後能隨即處理如都更、大巨蛋、內湖交通等延宕多年的市政議題。至於市府和議員、地方的溝通一直都在,也早就安排和各黨團的溝通餐會,持續來了解議員的想法和需求,亦會持續聆聽民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北市府#台北市長#大巨蛋#內湖交通#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0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