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可坐客艙」飛韓國 狂犬病疫苗+3道檢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9:36

國境解封,一名林小姐帶著毛小孩去韓國玩,很特別的搭飛機不用坐貨艙,可以直接搭客機,行前得經過層層檢疫,也要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過獸醫表示,如果是短吻犬或是扁臉品種,因為呼吸道比較狹窄,容易造成呼吸困難,不建議搭飛機。

圖/TVBS

 
來到韓國泳池,跳下水,解解暑氣,看我手腳併用,在大大的水池裡滑呀滑呀滑。

或是沙灘上Pose擺好,來張網美照。

六月底,林小姐跟男朋友帶著博美地瓜搭乘釜山航空,到韓國六日遊,特別的是,寵物不用坐貨艙,寵物加袋子七公斤內就能直接上客機,放在前方旅客的座位底下。

 
飼主林小姐:「因為牠平常出門都還蠻乖的,也才有那個信心,跟有這個想法,想要帶牠出去玩,我們也會擔心有氣壓的問題,也是因為這樣才選韓國(飛時較短)。」

以韓國來講,韓亞航、大韓航空、濟州航空、德威航空都有寵物客艙服務,歐美籍航空也大多可以進客艙,不過飛台灣的班次不多。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帶著毛寶貝去旅行,是很多飼主的心願,不過事前準備要特別留意,除了要確定毛小孩身上有植入晶片,並且施打狂犬病疫苗,另外還得經過層層檢疫關卡。」

第一關,狂犬病抗體檢驗證明,必須到寵物醫院抽血,確認沒問題,才能買機票,出發一週前,向檢疫局申請輸出動物檢驗證明,以韓國為例,回台灣前還得開立健康證明及輸出證明,也要留意各航空公司的寵物體重限制。

不過如果是搭國籍航空,目前寵物還是只能坐貨艙。

圖/TVBS

旅遊達人傑哥:「以我們國航來說,華航、長榮、星宇,(寵物)都只能待在貨艙裡面。」

 
根據「犬貓輸入檢疫條件」規範,民眾帶著犬貓到「狂犬病非疫區」3個月內回台就不用隔離。

不過獸醫建議,貓狗搭飛機,短吻犬,例如法鬥,以及扁臉品種,因為呼吸道比較狹窄,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心肺功能不好或是懷孕也建議不要搭乘飛機,國境解封,毛小孩想跟著主人一起衝,多留心才能樂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飛機#客艙#出國#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3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