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收賄案 結果共364筆

  • 這次出海沒事了!高院准赴小琉球 蘇震清:服務選民

    屏東立委蘇震清今天一早搭船前往小琉球,受到關注!原來,他因為涉嫌集體收賄案,一審被判刑10年,還被限制出境出海,去年11月,因為違反規定到小琉球,被法院傳喚,這一次,他以服務選民及幫兒子助選為由,向法院聲請獲准,順利出海;不過,他的兒子蘇孟淳與民進黨候選人徐富癸競爭激烈,民進黨縣黨部也高掛大型看板,以蘇震清被上銬的畫面嘲諷!
    2024/01/04 13:55
  • 才剛過門檻!郭台銘家臣爆出涉賄「買連署」 手機通聯洩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選總統,在各地開設據點發動連署,就在郭陣營送出103萬份連署書後,全台各地卻陸續爆出數件用現金買連署書、偽造文書和違法收集個資等不法情事,連署收賄案遍及全台13縣市,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士林地檢署更在日前約談郭的愛將、富佳生技公司董事長廖本揚,並從他的手機對話紀錄向上溯源,鎖定郭台銘另一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近期不排除約談她到案,一旦案情有所突破,郭台銘恐將難逃被調查的命運。
    2023/11/14 19:39
  • 警界爆收賄案後修補法規 車牌吊銷或註銷「6個月」才能領牌

    近日新北警方被爆出集體貪污收賄弊案,而且這次的弊案相當稀奇,過去可能都是業者要拜託警方不要開單,讓罰單可以少繳一些,但這次卻是業者拜託警方趕快開單。因為在法規上竟然吊銷牌照再重新領牌沒有任何更嚴重罰則,讓業者收到吊扣牌照罰單時,選擇直接違規讓牌照吊銷再重新領牌,如此一來就可以讓車輛繼續行駛。但這樣的做法曝光後也讓政府單位趕緊修法,現在已經不能透過這種方式處理吊扣牌照的車輛了。
    2023/11/11 13:42
  • 通知書「過時效」才來搜索! 婦人遭拘提控檢調草率

    高雄一名林姓婦人不滿,去年涉入選舉收賄案件,調查局人員上門搜索,手上拿著一張傳喚通知書,時間是上午七點,但調查人員卻快八點才到,讓他根本措手不及,甚至交出手機,在不知情況下,調查人員偷偷翻拍手機內容,事後告到法院,最後搜索過程查無不法簽結,但婦人家屬質疑,檢察官沒了解案件內容,回函漏洞百出,質疑官官相護。
    2023/08/30 20:18
  • 收賄7千萬、養情婦! 營建署貪官起訴求刑25年

    營建署日前爆發收賄案,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收取的賄款高達7千多萬,創下近年來官員收賄金額最高紀錄。調查發現,廠商為了順利取得標案,竟僱用一名女藝術家當「職業小三」,後來情婦產下一子,育嬰費也叫廠商付,因此依貪汙罪起訴,求刑25年。
    2023/08/28 18:53
  • 火化插隊還「挑時辰」 殯葬處21人收賄起訴 

    新北市火化場爆發21人集體收賄案,全數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檢方查出,收賄價格落在五百到兩千元,目的是要求幫忙插隊,加速火化時間,甚至還能挑選時辰,而收來的匯款則被藏在各個角落,包括茶葉罐或變電箱都有。
    2023/08/24 13:08
  • 長達10年!部立醫院集體行賄案 他爆「條列式證據」助警破案

    衛福部多家轄下醫院爆發收賄案!包括嘉義、朴子及台南三家部立醫院,由電腦設備業者林大為自2012年開始至2022年間,行賄三家部立醫院的6名採購主管及資訊管理師。透過採購案進而結識院內資訊管理師,而後多次雙方餐敘、喝花酒,院內人員僅而放任林男向其他公司借牌,並以製作不實報價單等方式圍標,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
    2023/08/02 11:03
  • 沈宗隆涉貪將辭雲林縣議長!張麗善證實 黃凱表態參選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因涉綠能收賄案,有意辭去議長職務。縣長張麗善今天證實確實有此事;而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凱坦言,他已獲沈宗隆支持,近日將爭取其他議員們支持。
    2023/08/01 16:26
  • 重劃案涉收賄千萬!前南市議長郭信良收押藍綠看法兩極

    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被掀出涉及一起十年前的收賄案,一度被外界認為是政治鬥爭,但檢方約談搜索後,認定他觸犯貪污治罪條例涉嫌重大,加上他始終矢口否認,因此訊後遭聲押獲准,並在7日深夜被移送看守所。
    2023/07/08 12:50
  • 他被「排黑條款」斷政治路 蘇震清無法再連任立委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排黑條款,除了黑、金、槍、毒等判刑確定,還有遭判10年徒刑未定讞者,不得再參選公職,這恐怕會影響屏東立委選戰布局,曾在2022年因SOGO收賄案,一審遭判10年的立委蘇震清,政治路被中斷,他開記者會強調,這有違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也有違憲之虞,另外包含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及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林文瑞,也都不得再登記參選。
    2023/05/27 14:34
  •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判刑13年入監 另案再判4年8月

    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已入監)被控收賄案,最高法院就10罪判刑13年確定,另就1次收賄300萬元部分撤銷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依貪污收賄罪判刑4年8月,可上訴。
    2023/04/18 13:14
  • 量刑逾4百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 更二審認犯81罪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莫拉克風災重建索賄弊案,一審被認定涉96件回扣案、15件收賄案,判刑30年,案件經多年審理,其中17罪已確定,李朝卿被認定收取回扣946萬元,判刑16年6月已在執行;另外94罪發回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29)日宣判李朝卿仍涉81罪,分別判刑5年6月至6年2月徒刑,累計刑期加總超過400年。
    2022/09/29 14:47
  • 涉「修法詐欺」500萬 立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請辭

    立委集體收賄爆出案外案,主要立委收賄案中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控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其中立法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訊後依詐欺罪諭令40萬元交保,沈建億為此辭去國民黨團主任一職,並於27日晚間退出媒體聯絡群組。
    2022/07/28 12:15
  • 張碩文捲立委貪污案外案 「小偷、強盜、騙子」打啞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蘇震清等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意外發現「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向政治受害遺族及建商聲稱可以遊說民代修促轉條例拿回土地,索款500萬元涉嫌詐欺,前(26)日北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等人,昨(27)日前立委張碩文也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凌晨諭令30萬元交保。
    2022/07/28 10:22
  • 遭指控替黃偉哲收賄 宏宇法律與啟承建設喊告謝龍介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山宴」涉嫌福龍納骨塔收賄案,其中指涉黃偉哲的在該案的代理人是宏宇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文禹;而宏宇事務所中午發出聲明,強調「為維護合法權益,本所只得採取法律手段並已將今日正式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以正視聽,特此聲明」;負責福龍寶塔建設案的啟承建設公司聲明則強調,謝龍介召開記者會內容完全悖離事實,並將依法追訴。
    2022/07/07 15:50
  • 收賄案遭判7年4月 徐永明喊會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昨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徐永明今(7日)在臉書表示,距離上一次在臉書跟大家見面,已經707天以前,這些日子無疑是他投身公共事務以來,最艱難的挑戰,也是最大的煎熬,政治路上或許有陰晴圓缺,但是徐永明仍然是徐永明,初衷不變,「我會提起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2022/07/07 13:51
  • 立委收賄案/「他」最慘?錢沒到手還被重判7年 原因曝

    史上最多立委集體涉收賄震驚全台!案件今(6)日宣判結果,包括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時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均遭判決7年到10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而涉案立委中,徐永明一毛錢賄款未收,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期約收賄罪重判7年4月、褫奪公權3年。
    2022/07/06 18:38
  • 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宣判 《 TVBS新聞網》2000特別報導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包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前立委蘇震清都遭判有罪。這樁立法院重大弊案,是否對年底九合一選情造成影響?《TVBS新聞網》今日晚間8點由資深社會記者李昱菫和政治記者吳紹瑜解析,帶觀眾了解事件始末與後續效應。
    2022/07/06 17:16
  • 廖國棟切割辦公室主任 扯行醫多年「絕無收賄」

    國會史上規模最大立委收賄案今(6)日宣判,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判8年6月有期徒刑,今下午他透過聲明指出,絕無收受任何賄絡,對於法官的判決完全無法接受,國棟絕對上訴到到底,證明自己的清白,他也強調,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假借立委名義收賄,他完全不知情,法院錯認他收賄,將提起上訴。
    2022/07/06 15:05
  • 收賄案遭判 徐永明要上訴:相信司法將還公道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今(6)日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徐永明表示,對於今日判決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2022/07/06 11:52
  • 徐永明收賄遭判7年4月 時力:概括承受所有政治責任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包含4名前、現任立委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為公司法修法爭議向經濟部官員施壓。北院今天宣判,其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判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時代力量今(6)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結果,今天的判決結果,時代力量將持續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2022/07/06 11:42
  • 「天真的黑了!」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 陳超明喊冤:絕對上訴

    攸關立法委員集體收賄的SOGO案今(6)日宣判,北院一審判決藍委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對此透過聲明表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竟被認定是貪汙所得,本案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依法公開,庭訊中檢察官承認本案並無貪污對價的直接證據,一審法院竟可以判我有罪,「實在讓人錯愕!天真的黑了!」
    2022/07/06 10:31
  • 貪瀆遭重判十年 前綠委蘇震清:遺憾將上訴

    立法院2年前爆發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依收賄罪嫌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台北地院今(6)日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蘇震清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
    2022/07/06 10:29
  • 新北桃竹員警涉收賄配合開單 11人遭收押禁見

    新北檢偵辦員警疑收賄案,聲押14名被告,新北地院審理後,收押禁見11人,分別是4名員警、6名代辦業者和1名檢驗員;3名員警以新台幣5萬至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2/06/23 09:22
  • 前新竹醫院2醫師涉收賄 更二審逆轉判無罪確定

    前新竹醫院醫師溫斯企、李孟儒涉貪收賄案,高院更二審今天審酌無法認定有貪污對價關係,判決無罪;適用速審法,2人一審有罪、二審、更一審、更二審均無罪,全案確定。
    2022/05/25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