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化插隊還「挑時辰」 殯葬處21人收賄起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3:34

新北市火化場爆發21人集體收賄案,全數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檢方查出,收賄價格落在五百到兩千元,目的是要求幫忙插隊,加速火化時間,甚至還能挑選時辰,而收來的匯款則被藏在各個角落,包括茶葉罐或變電箱都有。

圖/TVBS

 
記者 vs.席姓領班:「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穿著格子襯衫被移送到地檢,他就是這回新北火化場受賄案的主嫌,這名席姓男子是火化場操爐員兼任領班,帶著底下20人集體收賄,如今偵查終結21人全數認罪,也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全員起訴,而收賄手法也曝光。

廉檢調查業者會在火化許可證內,夾藏5百到2千元不等現金,或是依當月火化數量乘2千元,按月交付,目的是要求火葬人員幫插隊,加快火化速度,挑選特定時辰或撿骨時,讓頭骨更完整。

 
圖/TVBS

收賄從2020年2月就開始,通常由席姓領班或值班人員負責收錢,每月10日20日和30日10天結算一次,分配給所有合作的21名共犯,收賄金額高達3053萬,有2047萬已經追回。

收到的錢被這21人藏在火葬場各個角落,像是休息區、公用置物櫃裡的茶葉罐裡,夾在變電箱的手套裡面,或是自己辦公室抽屜內都有找到賄款。

為了避免收賄情況繼續下去,新北市殯葬處公布了新的內規,在現場的工作人員,身上的現金不能超過300元。

圖/TVBS

不過自己放在辦公室內的則不受此限,而今年也啟用火化爐排程系統,讓家屬透過螢幕掌握火化進度,讓火化更透明化,杜絕有其他人收錢插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起訴#收賄案#火化#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