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劃案涉收賄千萬!前南市議長郭信良收押藍綠看法兩極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2:50

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被掀出涉及一起十年前的收賄案,一度被外界認為是政治鬥爭,但檢方約談搜索後,認定他觸犯貪污治罪條例涉嫌重大,加上他始終矢口否認,因此訊後遭聲押獲准,並在7日深夜被移送看守所。

7日晚間將近11點,一輛囚車緩緩駛出台南地院,因為裏頭坐的,是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涉嫌向工程公司索賄千萬,遭裁定收押。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郭姓及高姓被告均矢口否認,有申請書所載犯嫌,惟被告二人所辯與卷內證物不符,亦無法對之提出合理之解釋。」

原來檢方發現郭信良十年前,擔任副議長期間跟當地的高姓里長,在安南區「佃西自辦市地重劃案」中,涉嫌向工程公司收賄一千多萬,由於檢方6日發動搜索後,還傳喚約談了十多人,除了郭信良跟里長遭到收押,還有五人交保,但偵訊過程,郭信良始終否認收賄,高姓里長的證詞,又明顯維護對方,因此雙雙遭到收押禁見。

圖/TVBS

 
南市議員(國)蔡育輝:「邱莉莉跟林志展他們這次金錢介入、暴力介入、妨害自由介入,我們地檢署連申請要聲押都沒有。」

南市議員(民)周家韋:「政治操作的方式,來講述這個案件,一來影響司法的辦案程序,二來不禁讓人懷疑,你們是不是跟這個案件有所關聯,因此把司法遁入政治。」

圖/TVBS

藍綠反映大不同,就在於台南市議會,這次的議長選舉落幕,民進黨籍的邱莉莉擠下了無黨籍的郭信良,但選後邱莉莉涉入賄選疑雲,傳出郭信良有意上演敗部復活,沒想到如今自己也涉貪遭到收押,被外界認為,還連帶影響跟他友好的立委陳亭妃,爭取下屆市長的提名,因此這場司法官司,除了被認定是議長之爭的延長賽,似乎也讓下屆的市長提名攻防提前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民進黨#選舉#郭信良#偵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