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過門檻!郭台銘家臣爆出涉賄「買連署」 手機通聯洩底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9:39
郭台銘親11月1日送連署書至台北市選委會,但全台有16個地檢署都在偵辦連署行賄案。(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郭台銘親11月1日送連署書至台北市選委會,但全台有16個地檢署都在偵辦連署行賄案。(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選總統,在各地開設據點發動連署,就在郭陣營送出103萬份連署書後,全台各地卻陸續爆出數件用現金買連署書、偽造文書和違法收集個資等不法情事,連署收賄案遍及全台13縣市,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士林地檢署更在日前約談郭的愛將、富佳生技公司董事長廖本揚,並從他的手機對話紀錄向上溯源,鎖定郭台銘另一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近期不排除約談她到案,一旦案情有所突破,郭台銘恐將難逃被調查的命運。

11月1日,總統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隔天連署截止,郭辦宣布共送交103萬多份連署書,強調有信心通過審查;連署截止的同一天,士林地檢署也大動作約談郭台銘的愛將、富佳生技公司董事長廖本揚到案,並向上溯源,鎖定郭的另一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進行調查,這也是到目前為止全台各地檢署偵辦連署行賄案中,最接近郭台銘的核心人物。

 

郭台銘在全台各地設立連署站,最後送交103萬份連署書。

富佳生技公司是由郭台銘投資成立,2021年疫情期間,因研發出在家就可篩檢的唾液PCR「口水機」,引起各界矚目,還曾因此榮獲台北市創新技術獎金獎,擔任該公司董事長的廖本揚過去在鴻海及富士康任職,跟隨郭台銘超過10年,郭決定成立富佳生技公司,選中廖本揚負責掌管,顯見他十分獲郭台銘器重。

廖本揚現在是富佳生技董事長,在鴻海集團超過10年。

士林地檢署本月2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廖本揚住處及辦公室等3處,並將廖約談到案。面對辦案人員突如其然地上門,廖本揚顯得措手不及,手機和筆電資料都來不及刪除,就被帶回偵訊,檢調當場扣押廖本揚的手機,並從對話紀錄持續擴大追查,懷疑他以現金指導成員找下線購買連署書,涉犯《總統與副總統選罷法》中的行賄罪,經漏夜偵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永齡、富佳重臣捲入收買個資 大選連署行賄案劍指郭台銘
【連署案劍指郭董1】與「Olivia」神祕對話大談資金、連署書 她竟是郭董家大帳房
【連署案劍指郭董2】工作站冷清清竟能收百萬連署 郭陣營抄捷徑手法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2024大選#總統大選#連署#家臣#愛將#廖本揚#陳昱婷#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富佳生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4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