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沒人想當壞人說分手 郭董殺出搶親「白營心驚驚」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0:1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藍白合瀕臨破局,從一開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逼婚」,再到政黨協商後的「趕火車」,最後民眾黨直言這週再沒明確答案,很難繼續談。柯、侯從情侶變怨偶,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趁虛而入,成功跟柯多次吃飯約會。但面對郭董「搶親」,白營人士表示持保守態度,因鴻海富士康才遭中國大陸官方查稅、查土地,加上郭董的連署爆出多起賄選案,讓白營也有點「心驚驚」。

原先侯友宜鬆口不堅持當正的,但跟柯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被柯嗆是逼婚,接著侯又問「到底你(柯)的結婚對象是不是我」,兩人上演逼婚、恐婚戲碼。之後侯又下最後通牒,放話「火車過站不等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又緩頰「火車根本還沒到站」,讓藍白合徹底變藍白拖,外界看不清兩黨到底是否真心想合作。

 

藍白合進入到政黨協商還是卡關。(圖/潘建樺攝)

柯文哲8日更秀出3份委託民間機構做的大選民調,三腳督(柯賴郭、侯賴郭)中,結果顯示侯友宜與民進黨賴清德的差距,比柯與賴的差距還要大。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根據雙方幕僚近期的接觸,藍營仍堅持不要民調、盼用政黨協商,時間非常緊迫不宜再拖,希望這週有比較明確的答案。

白營人士坦言,目前整合的確很難,不可能一直等國民黨,但柯也不願意把時間說死,就像男女朋友在談分手,沒有人願意說出那句「分手吧」,沒有人想當壞人,黨內這幾天也都趨向不要再談了。另一名白營人士也指出,就算真的要做全民調,時間上也來不及,除了做民調需要時間外,調查前還要準備許多東西,離登記只剩不到10天,有一定的難度。

 
白營人士坦言,藍白整合的確很難。(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在藍白合卡關之際,郭董傳出已在研擬「華麗轉身」退場方案,希望轉跟柯文哲合作,尤其柯、郭2日才進行午餐會,柯文哲8日再奔郭董家吃晚餐,郭辦稱相信郭柯合作「順其自然,水到渠成」,柯辦則回觸及議題不便透露,但會盡力整合在野力量,柯傍晚也是去聆聽郭的意見。

對於柯郭兩人積極見面,柯疑似刻意曬郭董給藍營看「自己還是有選項」,而郭則藉柯搏到新聞聲量,兩人是否借助對方虛張聲勢?白營人士委婉表示,談判一定有籌碼,只是現在仍不知郭台銘到底要什麼,如果不當正的也不當副的,那繼續選下去的意義是什麼,就看要不要華麗轉身,畢竟堅持選也不一定是好事。

富士康10月突遭大陸查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10月才遭中國大陸官方查稅、查土地,被認為是中共出手意圖迫使郭董退選,加上連署站賄選案連環爆,面對郭董積極求合作,白營人士對此表示保守態度,合作確實相對有好處,但也還是有顧慮。不管跟藍營還是郭董合作,都有一定的風險,若柯郭真要合,關鍵還是在於「郭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藍白合#朱立倫#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80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