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達10年!部立醫院集體行賄案 他爆「條列式證據」助警破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1:03
林男順利標下12件採購案,總金額高達220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男順利標下12件採購案,總金額高達220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福部多家轄下醫院爆發收賄案!包括嘉義、朴子及台南三家部立醫院,由電腦設備業者林大為自2012年開始至2022年間,行賄三家部立醫院的6名採購主管及資訊管理師。透過採購案進而結識院內資訊管理師,而後多次雙方餐敘、喝花酒,院內人員進而放任林男向其他公司借牌,並以製作不實報價單等方式圍標,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

嘉義、朴子及台南三家部立醫院爆發集體行賄案,時間竟長達十年之久。(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鏡新聞》報導,位於台中市一間銷售電腦與耗材的一心公司,設備業者林大為為了拓展業務範圍,2011年參與當時為署立台南醫院(現為部立台南醫院)的印表機耗材採購案,多次拜會該醫院資訊室資訊管理師羅永芳、陳建勳,進而相約餐敘,之後更招待羅永芳喝花酒。
 
兩人熟識後,林男主動探聽得標後是否需要其他費用,進而暗示可收取回扣。不久,林男就收到該醫院資訊室組長陳宏州邀約,雙方便達成共識,以一支碳粉夾100元、一台電腦主機500元當作回扣項目。此後,自2012到2022年十年之間,林男順利標下12件採購案,總金額高達2200萬元,陳宏州也自此獲得上百萬的回扣。

 
林男與醫院內人士勾結,目的就是為自家公司可以贏在起跑點,並拔得頭籌贏過同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調發現,林男每隔3個月或半年,就會提供陳男回扣。兩人更會相約交易,林男將裝有現金的紙袋交給陳男,若林男沒空也會請員工代替給予,每次金額為1萬至3萬元不等。因林男與陳男勾結,導致林男相當了解台南的招標計畫,甚至提供對「一心公司」有利的條件給陳男,讓陳男可訂定符合一心公司的「評選項目」,進而讓自己拔得頭籌、贏過同業競爭。檢調也表示,去年(2022年)依據林男提供的「名冊」,詳細記載每項標案與行賄方式,等同林男轉為「汙點證人」並讓其他六人無法置身事外,也讓此事件順利破案。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部立醫院#集體行賄案#收回扣#長達10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3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