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賄選風波今法院宣判當選有效!北市議員林杏兒:洗刷冤屈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3:42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告訴,法院審理後宣判駁回。(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告訴,法院審理後宣判駁回。(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地檢署於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查出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前黨部執行長曾繁川等人,涉嫌以信封袋裝6000到1萬元不等現金,向士林、北投區里長行賄,替黨內候選人林杏兒拉票,事後林杏兒順利當選,也因此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今(14)日宣判事證不足駁回,林杏兒當選有效,對此她也回應了。

檢方指出,去年九合一大選前9到11月間,蕭景田和曾繁川多次前往拜訪該區里長候選人,並交付裝有6000元到1萬元不等的信封,並表示「選情告急,期望各里長候選人能將票投給林杏兒,多找幾位選民支持」。而檢方又查出,林杏兒和蕭景田以父女相稱,為他的乾女兒、關係密切,據此推斷這賄選行為雙方有關連性,因此在調查後將蕭景田、曾繁川等11人起訴,另對林杏兒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蕭景田涉嫌對里長行賄。(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7旬翁失聯2天!家屬七腳川溪尋獲遺體 友:他說去抓魚

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蕭景田和曾繁川的賄選行為林杏兒並不知情,檢方提出的事證也不能證明林杏兒有授意兩人行賄里長。另外,當時蕭景田和曾繁川在黨內的地位,必須承擔九合一大選結果之成敗,也需擔負相當的輔選責任,因此不排除兩人是為了自己,而請求里長支持黨內候選人林杏兒。

 
林杏兒得知判決結果後發聲。(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8旬翁拄拐杖緩慢走路中 無照駕駛違規迴轉猛力把人撞倒

今(14)日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宣判,駁回檢方之訴,林杏兒當選有效,全案仍可上訴。對此,林杏兒也在第一時間表示,這段時間一路走來身心飽受磨難,有許許多多無法說出的委屈悶在心裡,知道真相、知道誰在操作抹黑,卻一字一句都不能提,為的是黨內團結,為的是2024國民黨能夠團結勝選。為了大局,面對難過、委屈和支持她鄉親的不捨,她也只能「打斷牙齒和血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蕭景田#曾繁川#賄選#里長#士林地檢署#士林地方法院#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267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