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索立院!立委助理牽線 賄賂營建署官員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3:11

營建署辦理雲林縣綠能發電及道路改善標案,卻收受廠商賄賂上百萬,檢方兵分22路,搜索包括營建署和立法院,原來負責牽線的賄賂的白手套,是一間生技公司的張姓創辦人,同時也是立委鄭天財的助理執行長,這回涉嫌協助賄賂,遭到檢方聲押。

圖/TVBS

 
記者vs.營建署官員:「組長有收賄嗎?」

戴著口罩眼神空洞被調查官移送到北檢,他是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張姓組長面對提問一句話都沒說。

而這名模仿鐘樓怪人的則是營建署道路工程組詹姓課長,兩人涉嫌收賄圖利廠商遭到調查陸陸續續有相關人士抵達,這回檢方兵分22路搜索包括營建署,立院辦公室等地方也帶回其中這名關鍵人物。

 
圖/TVBS

搞不清楚是想用手遮臉還是在跟鏡頭打招呼,他是知名生技公司張姓創辦人,公司獲得工研院轉投資他本身也曾任藍綠多名立委助理目前是藍委鄭天財的助理執行長,有豐富藍綠政商人脈卻成為廠商和官員間賄賂的橋樑。

由於雲林縣是台灣發展太陽光電重要地區調查局發現張姓創辦人早在2020年,營建署辦理發電設施標案就為業者行賄高官,而2021及2022年間營建署辦理,道路改善工程補助市區道路規畫軟體服務2件採購案,他疑似金錢賄賂提供喝花酒行賄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張姓組長等人,行賄金額超過數百萬元。

圖/TVBS

張姓創辦人和張姓組長依貪污罪嫌被聲押,詹姓課長50萬交保2名業者則是30萬交保,立院助理幫忙賄賂官員院長游錫堃表示依法辦理,至於營建署則是暫不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賄賂#營建署#立法院#白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