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賄7千萬、養情婦! 營建署貪官起訴求刑25年

記者 許家瑞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9:26

營建署日前爆發收賄案,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收取的賄款高達7千多萬,創下近年來官員收賄金額最高紀錄。調查發現,廠商為了順利取得標案,竟僱用一名女藝術家當「職業小三」,後來情婦產下一子,育嬰費也叫廠商付,因此依貪汙罪起訴,求刑25年。

圖/TVBS

 
前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 vs. 記者(2023.7):「組長有收賄嗎?」

營建署日前爆發收賄事件,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被調查局人員押送到北檢,如今偵查終結,統計他收賄高達7567萬,創下近年官員收賄金額最高紀錄。

另外他的共犯課長詹加欣,白手套藍委鄭天財的助理張騰龍,以及行賄73次的廠商陳登來,這回共有4個人依貪污罪起訴,當中只有張之明被檢方求刑25年。

 
圖/TVBS

調查發現行賄的廠商,為了要順利取得標案,甚至還僱用了職業小三,要給營建署的官員包養。

檢方查出這名黃姓女藝術家,本身在宜蘭開畫廊,受到一名江姓廠商雇用勾引官員,她是八年級生和已婚的張之明相差24歲,認識後兩人成為婚外情伴侶,她先向廠商討了50萬陪睡金,事後又討20萬續約金,偶爾要求數萬元過夜費,黃姓女子應訊時也坦承自己是收錢辦事。

圖/TVBS

就是因為張之明身為營建署一級主管,更手握高達409.4億預算,成為各方巴結對象,其實他太太也在營建署工作,他卻能瞞著她週週喝花酒,而情婦的生活費、育嬰費、車貸都叫廠商付款,這些待遇正宮太太都從沒有過,但他也萬萬沒想到驗了DNA之後,小三的寶寶根本不是他的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賄#起訴#調查#營建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4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