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2次網購沒取貨 買家遭起訴毀損罪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9:29

貨到付款故意不取貨,小心吃上官司!基隆一名女子兩度跟同一間網路店家購買商品,選擇貨到付款,卻都沒去取貨,賣家認為白花200多元運費,氣得提告,檢察官也認同被告是基於「連續、惡搞」行為,依毀損罪將她起訴,儘管事後已經和解撤告,但法界人士都驚呼「真的很罕見!」

圖/TVBS

 
一收到訂單,網拍工作室趕快確認尺寸,挑選商品,仔細包裝,火速送到客人手中,但賣家們最怕遇到的就是不取貨的客人!結果現在出現了一件罕見官司。

有一名楊姓女子,網購戒指總共594元,選貨到付款,但貨到了沒去領,她又要求賣家重新寄,結果二度沒取貨!賣家認為損失了264元運費,氣得提告,檢察官依毀損罪將她起訴!

儘管後來和解撤告,但案件一曝光,讓其他網路賣家很有感。

 
非當事女裝電商業者Ling:「包裹被退回來的時候,我們也就是自行吸收來回的運費,還有一些業務上的費用,若要提高取貨率的話,我們也會利用,例如超商取貨的時候送咖啡。」

圖/TVBS

因為大原則擺在前面,就是網購7天鑑賞期,走法律程序賣家更耗時耗力,如果對方換帳號,要舉證也很困難,不過像服飾類或許還能重新整理上架,如果是有保存期限、容易腐壞的商品更棘手了。

非當事寵物食品電商業者:「你拿去寄超商的話,它物流,店到店就要2天,然後你可以在超商放7天,沒有取的話還會寄回來又要2天,我們食物保存期限有點危險,就不能再繼續賣了。」

話說回來,要怎麼認定客人是無心還是蓄意?難道是大量多次訂購又棄單才算數嗎?但其實站在法律角度,跟棄單次數沒有關係。

律師:「只有在法官認定你棄單,是為了要讓賣家損失運費,或是為了讓貨品損毀,才可能構成毀損罪,而像食品這種易腐壞的物品,是不適用鑑賞期的,因此如果你棄單,可能還是必須負擔之付原價的責任。」

圖/TVBS

不管是詐欺、毀損,都要證明買家是基於「故意」的行為,才有可能構成犯罪,但不要以為惡意棄單能僥倖過關,賣家多的是防範手段,例如加入黑名單,到頭來還是自己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訴#貨到付款#未取貨#超商#物流#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4942

0.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