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被「排黑條款」斷政治路 蘇震清無法再連任立委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4:34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排黑條款,除了黑、金、槍、毒等判刑確定,還有遭判10年徒刑未定讞者,不得再參選公職,這恐怕會影響屏東立委選戰布局,曾在2022年因SOGO收賄案,一審遭判10年的立委蘇震清,政治路被中斷,他開記者會強調,這有違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也有違憲之虞,另外包含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及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林文瑞,也都不得再登記參選。

圖/TVBS

 
立委蘇震清:「感謝大家,謝謝大家。」

向支持者鞠躬致意,立委蘇震清召開記者會,他說心情五味雜陳,為的就是前一天立院三讀通過的排黑條款。

立委蘇震清:「修這條法律實在是修得太過了,我們台灣法律是無罪推定,你一定要等到三審定讞,來證明你是有罪啊。」

 
公職人員選罷法26日修法新增「排黑條款」三讀通過,除了涉犯黑、金、槍、毒遭判刑,還有判10年以上刑期尚未定讞者,終身都不得登記參選,去年7月涉SOGO索賄案,一審判刑10年的立委蘇震清連任之路中斷,甚至有人說,這形同「蘇震清條款」。

立委蘇震清:「我不會對我們立院的同事有任何的怨言,今天這個修法影響太大,但是在法理上,它違憲之虞是絕對跑不掉。」

強調排黑條款違反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也有違憲之虞,聲援的鄉親喊,要蘇震清兒子接棒參選。

圖/TVBS

在地鄉親:「在你兒子出來選啦,兒子參選,孟淳。」

至於綠委蔡易餘,修法通過當天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就是打仔個性,這種性格成不了大事,如果有適當的時機,乾脆叫我下課也可以,留言回覆網友我退黨可以嗎?說是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難道是被排黑條款氣炸。

立委(民)蔡易餘:「向美好的一天獻上祝福,所以大家不要再錯誤連結,以為我有什麼心情。」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兩位委員站在第一線,就是要回應社會的期待。」

到雲林搶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起前一天的修正案,說這是回應社會期待,而國民黨中常會四月提名林文瑞參選立委,但他曾在二○○四年犯投票行賄罪獲判緩刑,此次修法後參選資格受影響,還有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洗錢案入獄斷了政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黑條款#蘇震清#立委#陳致中#林文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