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心血管 結果共1,702筆

  • 主動脈狹窄恐猝死!冒3症狀餘命剩2年 換瓣膜免開胸

    63歲的凃女士,4年前體檢時發現有心臟雜音,這2個月來活動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最近症狀加劇,至門診評估檢查診斷為嚴重主動脈狹窄,因本身有先天性嚴重脊柱後凸,嚴重肺功能不全,手術風險較高,加上主動脈過於彎曲,周邊血管的管徑過於細小,經由團隊評估後,由頸動脈來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病人手術後順利平安出院。
    2023/08/15 10:47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茭白筍助益多!搭配「這類」吃更好 農糧署揭3美味重點

    清甜的茭白筍不管清炒、燒烤還是汆燙涼拌都很好吃,營養成分也很豐富。營養師表示,除了蛋白質和鈣質,茭白筍還有豐富的鉀離子,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高血糖的人吃,搭配蛋白質效果更好,也可以加枸杞或紅棗,中和茭白筍的食物屬性。
    2023/08/14 20:30
  • 黑巧克力忌吃多!中研院:「這款」助心血管、降血壓

    大家喜歡吃的巧克力可以保養心血管?吃哪種巧克力才有護心功效?中研院院士、國際血液醫學權威伍焜玉表示,適量食用含有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降血壓等功能。
    2023/08/13 13:32
  • 很多老人家愛吃!醫嗑「1國民美食」血糖暴衝 蘿蔔糕也母湯

    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但有超過3成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若未能及時控制血糖,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足部病變等併發症。由於糖尿病初期沒有症狀,在飲食方面要相當注意,少糖、少鹽、少油且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實測便當、泡麵、果汁等不同食物,藉此了解對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吃完碗粿後,血糖漲幅達88之多,約經過1.5小時才恢復正常。
    2023/08/12 17:52
  • 楊桃有毒? 營養師揭「食用禁忌」:這族群一口都別碰

    楊桃汁是許多人回憶裡夏日消暑的飲品,但許多人都有錯誤迷思,認為楊桃有毒,腎臟病患者吃了會狂打嗝甚至昏迷。國健署強調,一般民眾吃楊桃並不會導致腎功能變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也說,楊桃本身其實是能保護心血管健康的好水果,一般人如果不是腎友不用太過擔心。
    2023/08/12 05:00
  • 哪種血型最長壽? 第一名比最後一名「平均多活25年」

    撇除較罕見的血型,人類已知的血型大致可分為A、B、O、AB四種,血型除了關乎健康,也經常被拿來作為性格評斷的標準。但你知道,血型其實也跟壽命長短有關嗎?根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4大血型中,平均壽命最長的是O型,更是醫生口中的「萬能血」。
    2023/08/11 16:44
  • 有效降死亡風險 免日行萬步.四千步足矣!

    運動不足是全球排名第四大死因,不少民眾為了健康、遠離肥胖,每天都實施「日行一萬步」;但根據最新跨國研究分析,其實只要走4千步,就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要避免因心血管問題死亡,甚至只需要更少的2250步。研究也指出,走越多,健康益處越大,每天增加500步,心血管死亡風險再降7%;多走1千步,整體死亡風險則降15%。
    2023/08/10 19:53
  • 網紅都愛「泡冷水挑戰」! 學者警告:心血管疾病患者勿嘗試

    今年夏天北半球各地出現極端熱浪,氣溫持續創新高,許多美國明星現在流行「泡冷水挑戰」,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發不少人爭相模仿。很多人都說泡完有一種頭腦清醒、心情愉悅的快感。學者解釋這是當人體接觸冷水時的「冷休克反應」,而且是有健康風險的,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猝死,長時間泡在冰水裡,更可能導致神經纖維和血管的損害,甚至釀成終身殘疾。
    2023/08/09 19:50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46歲名嘴3病纏身突倒地亡!醫提醒1族群:2症狀危險

    今年2月發生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台北市一名知名名嘴暱稱「砲哥」,開著賓士名車行駛於市區,停下車後走下車便倒地不起,經送醫搶救不治,享年46歲。據了解,砲哥不僅患有糖尿病,還有心臟及腎臟問題,且每週需接受定期洗腎治療。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洗腎患者在心血管風險方面更需警惕。
    2023/08/09 15:46
  • 半夜想尿尿!起床尿2次是警訊「6成人中招未就診」 醫揭後果

    半夜起來尿尿可能是病!最新網路調查指出,高達9成40歲以上台灣男性有睡眠問題,其中影響睡眠最劇烈的原因有超過半數竟與夜間排尿有關(54%),但卻有近8成民眾認為夜間排尿是正常現象,醫師憂心,夜間排尿造成的睡眠中斷,不僅會衝擊白天精神與工作績效,還可能衍伸如憂鬱症、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與增加死亡風險。
    2023/08/09 15:38
  • 世界上最營養水果!吃酪梨預防腦中風 專家曝「挑選祕訣」

    酪梨又被稱為世界最營養的水果,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壞膽固醇、預防腦中風、幫助減重、對抗關節炎等。但好吃的酪梨該怎麼挑?有些酪梨不會變色,又該如何判斷酪梨熟了沒?有辦法可以催熟酪梨嗎?專家一次解答!
    2023/08/09 13:08
  • 歐洲最新研究:每天至少走4千步路 能顯著降低早死風險

    歐洲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至少走4000步可以顯著降低早死風險,而每天走2337步可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且專家表示走愈多愈好,基本上每日5千步以下都被視為是「久坐」的生活方式,「走的步數越多,對保持健康的效果就越好,每天增加500到1000步,就能顯著降低死亡率。」
    2023/08/09 11:46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父親節想吃蛋糕又怕胖!營養師授挑選4原則 這款熱量居冠

    父親節要到了,許多人會買蛋糕來慶祝,但在慶祝同時,也要記得顧好爸爸的身體。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8款常見的蛋糕熱量,有的看似普通但熱量其實超高,提醒挑選及食用時注意4原則,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2023/08/08 10:18
  • 郭婷筠內臟脂肪近30!醫曝「偽瘦型」最危險 這樣揪隱藏風險

    曾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后的歌手郭婷筠健檢發現內臟脂肪達高危險等級,醫師警告「再不瘦身、就等臥床」,讓二寶媽的她加速減重,最高一度減重30幾公斤!內臟脂肪飆高,為什麼會有臥床的危險?醫師表示,內臟脂肪雖然具有固定內臟和維持內臟穩定的作用,但是過多卻可能引起身體發炎,不僅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風險,罹癌風險也激增!
    2023/08/07 15:13
  • 肉肉危機 國小生4人有1人過重 國中占近3成

    根據調查,國小生的肥胖比例居高不下,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過重或肥胖,國中生肥胖比例更是將近三成,現在有醫師提醒,成年後是否肥胖跟小時候很有關係,如果在6歲之前就肥胖,長大有將近一半的比例會過重,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08/06 14:46
  • 台灣9大健康食物懶人包!醫曝「3類」食物死亡率較高少碰

    想要變健康,只能靠一大堆保健補充品嗎?專科醫師認為正好相反,健康的根基終究是建築在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之上。​
    2023/08/01 13:04
  • 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 醫曝:適量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水果能夠提供人體營養,不過三高患者卻唯恐避之不及,深怕「太甜」而有影響,對此,醫師表示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事實上,有研究發現,適量的食用並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還會降低神經病變或視網膜病變等機率。
    2023/07/31 11:14
  • 麵包控當心!「4糖毒美食」恐釀失智 吐司比米飯更危險

    麵包控注意!享受各式各樣的麵包時,小心也吃進大量糖化終產物(AGEs),讓身體發炎,造成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醫師建議,民眾不妨以3招解糖毒,控糖又活腦。
    2023/07/30 14:25
  • 不只海鮮!專家曝「3原因」也增加三酸甘油脂 純果汁竟上榜

    如果血脂過高,一般人下意識會覺得是時常吃油炸食物或海鮮造成的,但營養師警告,除了過量的油脂、酒精之外,每天一杯手搖飲或把水果當成正餐等,都會攝取過多的糖分,而在體內轉變成三酸甘油脂,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07/25 05:00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久坐傷身!醫點名恐患「3慢性病」 WHO授改善1招

    我們都知道「久坐」對身體不好,但到底是為什麼?醫師透露,久坐不僅可能增加罹患6種慢性病的風險,就連憂鬱症、腸胃功能都有所影響:資料顯示,活動不足會增加20%至30%的死亡風險,建議坐1小時就起來活動5分鐘。
    2023/07/22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