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心血管疾病 結果共1,223筆

  • 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餐就用杯手搖飲或是吃些水果取代正餐,久而久之會出現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精神不濟等問題。中醫師指出,這些症狀都是體質痰濕導致的,若能在夏天有效排濕,就能在秋冬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3/09/05 15:49
  • 草本茶減肥安全?黑心夫妻茶包加「四級毒品」 喝了恐失明、猝死

    台北市41歲楊男與38歲范姓越南籍妻子,2人涉嫌從越南進口含有新興毒品「西布曲名」成分的減肥茶包,宣稱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保持纖瘦效果,2年內大撈不義之財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緝毒中心獲報後循線追查,日前循線逮捕夫妻檔,查獲4634飲料包及減重膠囊2985粒,全案依毒品罪偵辦。
    2023/09/05 13:53
  • 「超慢跑」可強心又燃脂!運動新手掌握3重點在家就能做

    隨著心血管疾病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威脅,許多健康專家和醫師都強調除了藥物治療外,適當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近期,一種被稱為「超慢跑」的運動方式在台灣受到廣大的關注與喜愛。
    2023/08/30 16:04
  • 選對蛋白質助增肌減脂!醫推4類植物性蛋白 可顧心血管、促消化

    在健身界,蛋白質幾乎是每日話題的焦點,蛋白質不僅在增肌方面有助益,對於減重者來說,適量的蛋白質攝取能使體重下降時甩掉多餘脂肪,同時保留珍貴的肌肉,但不是所有蛋白質的效果都一樣,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植物蛋白質的價值和重要性逐漸受到注目。
    2023/08/30 14:54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不只氣溫! 找86位北市上班族 台大研究:PM2.5影響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是國人健康威脅主因之一,竟然也跟環境當中的濕度、PM2.5,息息相關。
    2023/08/26 11:06
  • 打呼突驚醒恐是「呼吸中止」!罹高血壓機率增倍 嚴重恐猝死

    許多民眾睡覺時會有「打呼」的情形,不過若沒有特別重視或是認為不嚴重而不去治療,恐怕會有「心臟猝死」的風險。醫師在粉專分享打呼患者在夜間打呼「突然驚醒」,原因其實為打呼中斷了呼吸。根據研究顯示,睡眠打呼患者的心臟猝死發生率是健康人的 2.6倍、且經常打呼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3至4倍。呼籲民眾應進行相關治療。  
    2023/08/24 09:40
  • 友達廠長傳猝逝!過勞恐釀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3飲食法降低機率

    友達光電台中6A廠一名廠長日前驚傳猝逝,員工匿名透露他365天無休、平時有無止境的會議還有夜間會議,並感念他總是為同事扛責,期盼公司能改善工作型態,讓員工能兼顧工作和健康。雖然目前未知廠長確切的死因,但工作環境壓力大、工時長,確實可能讓身體過勞,甚至導致突發性心臟病猝死。營養師進一步說明,除了工作,過勞跟日常生活習慣與飲食也有關。
    2023/08/23 15:42
  • 台灣國手「機上猝死」!出現6徵兆 恐1小時內身亡

    日前一名聽障金牌國手於比賽後,搭乘飛機返台途中突然猝死,經法醫相驗,判斷為心血管疾病造成猝死。醫師表示,男性較女性容易發生心因性猝死,星期一較常發生,時間點高峰則是凌晨6點和中午。提醒6徵兆勿輕忽。
    2023/08/21 16:07
  • 夏天也要當心!2招防心肌梗塞 「這時段」按摩穴位更護心

    民眾普遍認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夏天也不容忽視。中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又易流汗,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血液變黏稠,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發生,日常中可用2招保養心臟,再按摩4穴位可強心又護心。
    2023/08/20 22:26
  • 運動灌4度冰水對身體好? 醫揭「3類人」要小心:恐猝死

    夏日高溫讓人無時無刻都想「灌冰水」,運動後汗如雨下時更是消暑,但此舉卻總讓人產生疑慮。營養師解答有研究指出,運動喝4度冰水能延緩身體的核心溫 度快速上升,幫助避免身體過熱,而有外科醫師卻指出,此舉並不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族群,面對溫差急遽的改變,嚴重恐導致猝死。
    2023/08/19 05:00
  • 秒睡是警訊!醫檢查驚罹「3疾病」中風機率高

    秒睡是警訊!忙碌生活、工作壓力,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身體疲憊不堪,一躺床馬上進入夢鄉,也許這是許多人羨慕的事,但醫生提醒,若秒睡但睡眠時間短、品質不好,容易造成心血管負擔,中風機率高。
    2023/08/18 22:06
  • 中年男不舉恐是心血管病訊! 網上買藥超危險…醫建議就診

    男性性功能障礙不只是不舉問題,更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有6成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在確診3年內會發生心血管疾病!醫師提醒,隨年紀增長,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導致攝護腺肥大,有相關問題建議找醫師就診,切勿聽信偏方。
    2023/08/17 23:53
  • 別輕忽!台中男12年心肌梗塞逾6次 醫籲快戒2壞習慣

    台中市一名67歲王姓男子12年來發生的多達6次的急性心肌梗塞,在心臟周邊已安裝多達10支的血管支架,是目前該院裝置最多根心血管支架的「紀錄保持人」,醫師提醒一定要停止抽菸、中斷用藥的這2壞習慣,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反覆發作。
    2023/08/17 13:29
  • 山蘇富含膳食纖維!適合三高族群 「這類患者」食用要注意

    野菜餐館經常都有炒山蘇,鮮脆的口感,搭配破朴子或豆豉更是對味!營養師表示,山蘇營養成分高,除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外,還有維生素A、C、B群、鈣、鐵、鉀等,心血管疾病和三高患者都適合吃,只有腎病患者要注意適量。
    2023/08/16 11:54
  • 29歲男3習慣心肌梗塞險死!醫驚「血管全塞住」 提早發病了

    長期不吃早餐的人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因為白天跑業務,晚上還要兼差當保全,導致年紀輕輕就心肌梗塞發作,3條心臟冠狀動脈嚴重堵塞,飲食長期不規律,加上作息不正常,提早面臨心血管疾病。
    2023/08/15 22:58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茭白筍助益多!搭配「這類」吃更好 農糧署揭3美味重點

    清甜的茭白筍不管清炒、燒烤還是汆燙涼拌都很好吃,營養成分也很豐富。營養師表示,除了蛋白質和鈣質,茭白筍還有豐富的鉀離子,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高血糖的人吃,搭配蛋白質效果更好,也可以加枸杞或紅棗,中和茭白筍的食物屬性。
    2023/08/14 20:30
  • 哪種血型最長壽? 第一名比最後一名「平均多活25年」

    撇除較罕見的血型,人類已知的血型大致可分為A、B、O、AB四種,血型除了關乎健康,也經常被拿來作為性格評斷的標準。但你知道,血型其實也跟壽命長短有關嗎?根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4大血型中,平均壽命最長的是O型,更是醫生口中的「萬能血」。
    2023/08/11 16:44
  • 有效降死亡風險 免日行萬步.四千步足矣!

    運動不足是全球排名第四大死因,不少民眾為了健康、遠離肥胖,每天都實施「日行一萬步」;但根據最新跨國研究分析,其實只要走4千步,就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要避免因心血管問題死亡,甚至只需要更少的2250步。研究也指出,走越多,健康益處越大,每天增加500步,心血管死亡風險再降7%;多走1千步,整體死亡風險則降15%。
    2023/08/10 19:53
  • 網紅都愛「泡冷水挑戰」! 學者警告:心血管疾病患者勿嘗試

    今年夏天北半球各地出現極端熱浪,氣溫持續創新高,許多美國明星現在流行「泡冷水挑戰」,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發不少人爭相模仿。很多人都說泡完有一種頭腦清醒、心情愉悅的快感。學者解釋這是當人體接觸冷水時的「冷休克反應」,而且是有健康風險的,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猝死,長時間泡在冰水裡,更可能導致神經纖維和血管的損害,甚至釀成終身殘疾。
    2023/08/09 19:50
  • 半夜想尿尿!起床尿2次是警訊「6成人中招未就診」 醫揭後果

    半夜起來尿尿可能是病!最新網路調查指出,高達9成40歲以上台灣男性有睡眠問題,其中影響睡眠最劇烈的原因有超過半數竟與夜間排尿有關(54%),但卻有近8成民眾認為夜間排尿是正常現象,醫師憂心,夜間排尿造成的睡眠中斷,不僅會衝擊白天精神與工作績效,還可能衍伸如憂鬱症、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與增加死亡風險。
    2023/08/09 15:38
  • 歐洲最新研究:每天至少走4千步路 能顯著降低早死風險

    歐洲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至少走4000步可以顯著降低早死風險,而每天走2337步可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且專家表示走愈多愈好,基本上每日5千步以下都被視為是「久坐」的生活方式,「走的步數越多,對保持健康的效果就越好,每天增加500到1000步,就能顯著降低死亡率。」
    2023/08/09 11:46
  • 父親節想吃蛋糕又怕胖!營養師授挑選4原則 這款熱量居冠

    父親節要到了,許多人會買蛋糕來慶祝,但在慶祝同時,也要記得顧好爸爸的身體。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8款常見的蛋糕熱量,有的看似普通但熱量其實超高,提醒挑選及食用時注意4原則,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2023/08/08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