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本茶減肥安全?黑心夫妻茶包加「四級毒品」 喝了恐失明、猝死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3:53
警方查扣大量含有4級毒品「西布曲明」的減肥茶包。(圖/TVBS)
警方查扣大量含有4級毒品「西布曲明」的減肥茶包。(圖/TVBS)

台北市41歲楊男與38歲范姓越南籍妻子,2人涉嫌從越南進口含有新興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茶包,宣稱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保持纖瘦效果,2年內大撈不義之財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緝毒中心獲報後循線追查,日前循線逮捕夫妻檔,查獲4634飲料包及減重膠囊2985粒,全案依毒品罪偵辦。

警方查扣大量毒茶包與膠囊。(圖/TVBS)
更多新聞:半小時抓3人!2移工八里酒駕被捕 警同條路又攔截1醉漢

 
 
據了解,楊男與越南籍妻子從事網路拍賣事業,專門販售保養品、化妝品以及越南茶包,為了拉抬買氣,還宣稱喝草本茶是「懶人減肥法」,讓愛美女性能輕鬆減重、消水腫,但茶包內卻未經相關單位檢驗合格,初估2年內不法獲利超過百萬元。
 
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後展開蒐證追查,上月鎖定楊姓夫婦後,循線前往台北市大同區的倉庫突襲掃蕩,結果在倉庫內搜出各式飲料茶包4634包、膠囊2985粒,事後經檢驗茶包含有4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訊後依毒品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警方將楊男移送法辦。(圖/TVBS)
更多新聞:紅燈過3秒還硬闖!新北婦貪快撞飛騎士 網友怒:根本殺人
 
 
警方表示,「西布曲明」為大腦神經抑制劑,有抑制食慾的效果,如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心悸、心律不整,嚴重者可能會心臟停止、失明或是猝死,在前年9月被列為第4級毒品。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茶包#減肥茶#草本茶#4級毒品#西布曲名#黑心#台北市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2

0.1943

0.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