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賄千萬遭起訴 郭信良發文:所有經歷都為成就更好自己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7:10
現任議員郭信良涉嫌收賄及勒索逾千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任議員郭信良涉嫌收賄及勒索逾千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南市議長、現任議員郭信良,被控在安南區佃西自辦重劃區案中與佃西里長高進見,涉嫌收賄及勒索逾千萬元。台南地檢署在今年7月聲押獲准,今(5日)依貪汙罪嫌等多項罪名起訴郭、高二人。得知結果後,郭信良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所有經歷,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郭信良不服提起抗告,遭台南高分院裁定駁回。(圖/郭信良臉書)

 

更多新聞:重劃案涉收賄千萬!前南市議長郭信良收押藍綠看法兩極

據了解,橋檢今年5月偵辦某工程顧問公司涉及虛增人頭地主方式市地重劃弊案,查出郭信良及台南市安南區佃西里長高進見涉嫌收賄及藉勢、藉端勒索逾新台幣1300萬元,而意外衍生郭信良收賄案外案,全案移審台南地方法院審理。

檢方發現,台南市安南區佃西里里長高進見,因貪圖開發價值破億元的市地重劃案,從2019年開始接洽佃西重劃案的業者,想要購買抵費地,不過因協議不成買賣破局,便找上時任台南市議長的郭信良,並在2021年6月間,由郭信良出面談判,以高進見曾提議買賣抵費地為由,向業者廖堅志索賄1300萬元。廖堅志怕郭信良以議長身分介入佃西重劃案進度,最後同意以現金分2次支付1300萬元。
 

對此,南檢7月6日拂曉出擊,兵分10多路帶回10多人偵訊。檢方訊後並聲押郭信良及高進見獲准;蔡姓被告以30萬元交保,高姓被告等4人各以5萬元交保,某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及其他證人請回。 不過郭信良不服提起抗告,遭台南高分院裁定駁回,不得再抗告。院方以涉及偵查不公開為由,未論述詳細證據內容。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遭羈押禁見。(圖/中央社)


更多新聞:供詞有矛盾!前台南議長郭信良涉收賄 南院裁定收押禁見


今(5日)台南地檢署依貪汙罪嫌等多項罪名起訴郭、高二人,對此,檢察官指出,郭信良、高進見擔任公務員應清廉自持,竟為圖一己私益,利用其等身為議長、里長之職務上機會,向轄區土地重劃業者而為前揭藉勢藉端勒索財物,且收取高達1,300萬元之賄款,實有辱官箴,應予嚴懲,且被告矢口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

對於起訴結果,郭信良下午則在臉書寫下「我們所經歷的每天,既不是過去或將來,而是當下最好的眼中景。如果不經歷浪花的吹打,風帆只是一塊破布。不接受大海的咆哮,小船只是一塊朽木。未禁得起烈火的千錘百鍊,鋼鐵也只是一塊石頭」。並表示「未禁得起烈火的千錘百鍊,鋼鐵也只是一塊石頭。所有經歷,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後向支持民眾喊話「您們噓寒問暖的每句話,都是信良繼續前進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汙#土地重劃#郭信良#台南市#議會#黑金#收賄#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12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