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前少將索賄2800萬獲不起訴 第一手偵辦檢察官恐輕縱被告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09:13
軍備局前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向中工索賄2,800萬元。(圖/東森新聞提供)
軍備局前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向中工索賄2,800萬元。(圖/東森新聞提供)

空軍作戰最高指揮管制單位「福興營區」30億元改建案驚爆索賄案,前少將張大偉索賄2,800萬元,在白手套自白下,3年前竟獲不起訴,原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卓俊吉未立即偵訊已承認送錢的白手套及管帳經理,忽視行賄關鍵,已引起司法圈議論,恐有輕縱貪汙被告之嫌。

所幸接手的另位檢察官不死心,根據廉政署未曝光的監聽譯文,一路突破中華工程高層,不但收押多人,張與白手套均認罪,近來更繳出贓款,讓案件辦得漂亮,起死回生。

 

空軍作戰指揮部位在公館福興營區。(圖/鏡週刊)

新北地檢署於3年前就查到白手套坦承行賄,本刊也獨家踢爆此案,並詳細報導索賄過程,包括白手套坦承拿到張大偉的拷貝車鑰匙,直接將賄款送到張的後車廂,形同以毒品交易的死轉手方式交付賄款,過程之精采宛如八點檔情節,若非親身經歷,絕對難以掰出這些橋段。 
週刊3年前曾踢爆張大偉索賄案。(圖/鏡週刊)

不過,承辦檢察官卓俊吉仍在2020年8月以營區改建案非張的職務行為,且白手套說法反覆等理由,將一干人等不起訴,問題是白手套供述行賄方向皆一致,僅一些非關鍵的細節有出入,引發檢察界議論。

由於全案疑點重重,另位檢察官周懿君認為中工浮報工程款,改從財報不實角度切入追查,發現廉政署曾監聽白手套董俊褘涉及另起廢土案,緊急調閱監聽帶過濾。
 
 
卓俊吉將張大偉不起訴,引起司法圈議論。(圖/翻攝自新北心廉心臉書)

果不其然,檢方發現其中出現董與中工女經理商討營區改建案如何打點及行賄價碼,還用「老鷹」作為代號稱呼張大偉,立即以新證據為由,再度調動調查局原班人馬偵辦,一舉將中工前董座沈華養、協助轉交賄款的女經理及張大偉收押,更突破心防讓他們認罪,成為本案逆轉的最大功臣。

對於張大偉涉貪獲不起訴及白手套向調查局自白卻未立即移送檢方複訊,遭疑輕縱一事,卓俊吉向本刊表示,承辦該案皆依證據依法辦理,無其他意見。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白手套自白竟未即刻複訊 少將涉貪爆檢方離譜輕縱
【少將貪汙爆縱放1】無視管帳經理、白手套在調查局全認了 檢察官未即刻偵訊有詭
【少將貪汙爆縱放2】貪汙案遭完美切割不起訴 美女檢一招讓案件重啟調查活逮「老鷹」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行賄#福興營區#張大偉#卓俊吉#檢察官#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