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心血管疾病 結果共1,208筆

  • 投完票太激動「要注意2事」!醫示警:心肌梗塞爆發增42%

    今(13)日就是投票日,不少民眾相當亢奮、情緒激動。對此,醫師提醒,投票之後一定要趕快量血壓,並注意自己是不是有些藥物忘記服用;國外有研究指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2天內,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2000年選舉則5天內心肌梗塞爆發,增加了42%。
    2024/01/13 16:10
  • 投票結果晚間揭曉!醫示警4對象「別時刻盯螢幕」:恐猝死

    今(13日)就是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投票日,而下午4時過後,投票結果也將陸續揭曉,不過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就提醒,緊盯開票恐提高猝死的風險,因交感神經易興奮,後影響到血壓與心律,呼籲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民眾,切勿時刻緊盯螢幕。
    2024/01/13 12:15
  • 國健署出「護心」2招!籲2族群冷靜看開票 避血壓飆高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投票日雖然全台各地多晴到雲,但清晨溫度明顯偏低,提醒出門投票,還是要做好保暖。國健署也提供「護心」2招,投票同時不要忽略天氣變化所帶給身體的影響。
    2024/01/13 09:03
  • 「不怕冷」很勇?醫搖頭喊危險 「這年齡層」更要小心

    「不怕冷,不代表不需要保暖」,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部主任黃啟宏提醒,有些人因體質燥熱,或誤以為感覺不冷就不需要保暖,黃主任表示,氣溫在15度以下或溫差大於10度時,血管會對低溫產生反應,不論個體是否感覺到寒冷,皆有可能面臨健康風險。
    2024/01/12 19:24
  • 張誌家告別式 昔隊友、同學穿「張99T恤」送別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元旦在大陸深圳因心血管疾病猝逝,遺體火化後由家屬帶回台中,今天舉行告別式,親朋好友及過去的同學、打球的隊友都到場,穿上張誌家生前99號的T恤,上面繡有他2001年世界盃一戰成名後的簽名,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2024/01/12 13:15
  • 好多人跑急診「新冠+流感」雙夾擊 醫:這族群恐致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透露,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新冠)和流感疫情同時爆發,以及天氣寒冷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人爆滿,中風和心肌梗塞案例頻繁。
    2024/01/11 13:43
  • 01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冷氣團發威!今晨最低7.2度,白天稍回、夜再急凍「10度以下」! ●週六投票日溫暖舒適、早晚涼!
    2024/01/11 07:54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64歲鄭弘儀驚傳健康亮紅燈!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達69% 本人發聲了

    64歲主持人鄭弘儀去(2023)年曾因體力不堪負荷暫別節目《鄭知道了》,直到年底才正式回歸節目。過去鄭弘儀曾透露自己有心血管疾病,傳出一度被檢查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已達69%,關於健康亮紅燈的事,今(9)日早鄭弘儀也親自報平安。
    2024/01/09 11:21
  • 選前黃金週衝造勢!留意人潮和自身健康 醫曝「過嗨」風險

    2024年總統大選就在本週六(1/13),現在可說是催票黃金週,許多造勢活動如火如荼,而醫師提醒,如民眾參加造勢活動,要格外注意人潮,如「每平方公尺超過4人」就要小心推擠和踩踏風險;另外,本週三開始又要降溫,參加戶外大型活動,也要留意心血管疾病,如有不適,一定要儘速就醫。
    2024/01/07 14:19
  • 30歲男烏干達回台染流感1週 併發「窒息」亡

    嘉義一名30歲男工程師,被80歲的阿嬤發現臥倒在浴室明顯死亡,法醫相驗認為是流感併發症導致「窒息」。醫師分析,年輕人感染流感後,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疾病,如果病毒入侵下呼吸道,也可能造成呼吸不順,無法順利吸入氧氣最後身亡。
    2024/01/05 15:03
  • 今清晨低溫特報!白天氣溫回升轉乾冷 明晴時多雲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普遍為11至14度,其他地區為15至17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溫度會再更低一些,天氣乾冷,特別籲請長輩、孩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做好保暖措施,白天起氣溫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21、22度,中南部及臺東為23、2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大幅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雨。
    2024/01/05 05:58
  • 有夠冷!今晨最低溫苗栗公館8.7度 白天氣溫緩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低溫在西半部地區及宜蘭普遍為11至13度,花東15、16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且有輻射冷卻影響,目前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8.7度,特別籲請長輩、孩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而白天太陽出來後回升快速,北部及東北部高溫預估18至21度,其他地區則為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大幅變化;各地水氣明顯減少,轉為晴到多雲、乾冷的天氣,僅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降雨。
    2024/01/04 06:02
  • 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許多人習慣將皮削掉在食用,不過營養師表示,蘋果皮含有多酚類、類黃酮、三萜類、維生素A、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連皮一起吃得到的營養更多!
    2024/01/02 22:38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最帥背影!新北男大街昏倒無呼吸 警跪地CPR狂壓救回

    新北市新店一名蕭姓男子,平時疑似有心血管相關疾病,日前從住家外出後突然身體不舒服竟當街昏倒,躺在地上失去呼吸心跳,一旁路過民眾緊急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員警趕抵現場後,眼看消防人員還在替蕭姓男子偵測生命徵象,隨即跪地替他實施CPR,並和消防人員輪流換手,持續按壓十分鐘,蕭姓男子終於成功恢復意識,緊急送醫進行後續救治,成功搶命。
    2023/12/30 16:54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黑糖薑母茶」暖胃又暖身!3種人適合喝 肚子脹氣也能緩解

    冬天一到就是要喝黑糖薑母茶暖暖身心,營養師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除了可以暖胃暖身外,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還能消除脹氣,緩解腸胃不適,並且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12/30 12:20
  • 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近日低溫驟降,許多民眾都會選吃火鍋,希望能在飽餐一頓之餘,順便暖暖身子。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就特別建議,富含眾多營養的「茼蒿」是冬季嗑鍋時最適合放入的蔬菜,同時也列出它的4大益處,甚至還能預防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2023/12/25 17:51
  •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2023/12/25 15:24
  • 跨年冷颼颼!國建署揭「保暖2大NG行為」:反而更冷

    全台冷颼颼,2023年已進入尾聲,跨年夜當天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仍會偏涼,一連串慶祝跨年及元旦迎曙光活動,適逢冬天的氣候,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民眾應該注意「戶外」保暖。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為維持身體的溫度,可運用內層保暖、外層禦寒多層次穿搭,方便隨著氣溫變化來穿脫衣物;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民眾更要小心選擇正確的抗寒方式。
    2023/12/25 13:47
  • 慶耶誕小心!研究曝「每年最後一週」易猝死 5類人當心

    近期全台低溫冷颼颼,不少急救案件皆因此暴增!國外研究就發現「聖誕新年週」是最容易發生猝死危機的時間,同時醫師也分享除了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5大族群」更需當心。另外,醫師也揭曉容易猝死的原因,呼籲「保暖要做的好,健康才有保障」。
    2023/12/25 11:10
  • 天冷刷牙恐中風?中醫授保暖5招 「這種襪子」絕對別穿

    氣溫突然下降不只會手腳冰冷,血管也忽冷忽熱,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率都會升高。中醫師提醒,不管室內室外,日常起居都要加強保暖,以防身體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保暖該注意哪些事?吃什麼東西可以生熱保暖?
    2023/12/25 10:06
  • 打呼別輕忽!恐伴「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中風機率高3倍

    冷氣團一波波,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示警,45歲以下中風患者增加,比率已達整體1成;打鼾可能是警訊,不要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誘發中風危機。
    2023/12/24 16:15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