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心血管疾病 結果共1,220筆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營養集於一身!大豆「蛋白質稱霸」 1料理撇步避脹氣

    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舉辦親子料理選拔,以大豆為料理主題,推廣吃大豆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大豆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提升腸道健康。
    2023/11/29 16:00
  • 《紅人榜》柯辰勳死因曝! 母難以接受痛哭:還原當天監視器畫面

    《超級紅人榜》20歲歌手柯辰勳猝逝,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絲團表示,最終在飯店員工更衣室廁所發現遺體,法醫相驗後,判定死因是心血管疾病,家屬沒有意見並領回遺體。但他的媽媽無法接受兒子離世,更要求飯店提供當天辰勳上班所有監視器畫面。
    2023/11/29 11:03
  • 《紅人榜》20歲柯辰勳猝逝 「唯一摯友」淚揭私下暖舉:這輩子不忘

    憑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男星柯辰勳,因好歌喉被譽為「鄭日清接班人」,廣獲觀眾愛戴;怎料年僅20歲的他,27日驚傳陳屍在長榮鳳凰酒店,家屬也心碎證實噩耗,令外界錯愕又不捨,不少疼愛他的前輩,如詹雅雯、于美人等人皆悲慟哀悼,而他在節目結識的好友解繹諭,也在社群追憶兩人的相處點滴,直呼「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23/11/29 10:53
  • 痛心《紅人榜》柯辰勳猝逝 許常德點名「飯店工作環境是否安全」

    《超級紅人榜》歌手柯辰勳日前猝逝,得年20歲,家屬在他工作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更衣室找到遺體,法醫相驗後判斷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身為節目評審之一的許常德傷心發文追悼,更喊話「盼望檢察官能細察」、「盼望長榮能再次注意工作環境是否安全」。
    2023/11/29 10:30
  • 才說休息夠了來唱!《紅人榜》柯辰勳猝逝 生前1承諾逼哭粉絲

    自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20歲歌手柯辰勳,昨(28)日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絲團發布噩耗,在27日凌晨於飯店員工更衣室廁所找到他的遺體,警方初判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而他生前最後一篇發文,停留在慶祝粉專突破1.2萬人次追蹤,他才向粉絲承諾「休息夠了來唱」,讓粉絲傷心不已。
    2023/11/29 10:04
  • 《紅人榜》20歲男星驟逝! 母痛揭:在飯店更衣室廁所找到遺體

    20歲歌手柯辰勳曾在三立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大放異彩,熱愛唱老歌的他因憨厚外表加上逗趣訪談,吸引大批觀眾喜愛,更獲封「鄭日清接班人」。昨(28)日他的官方臉書粉絲團無預警發布噩耗,表示他已於27日凌晨離世,警方初判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家屬對此沒有意見,遺體已發還家屬。
    2023/11/29 07:02
  • 《紅人榜》20歲柯辰勳陳屍飯店廁所 警初判死因曝光

    自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柯辰勳驚傳過世,得年20歲,今(28)日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專證實此事,並表示最後在長榮鳳凰酒店員工更衣室廁所發現遺體,至於死因,警方初判是心血管疾病引起。
    2023/11/28 23:42
  • 全台45萬人患病!中高族群別輕忽 死亡率是一般人3倍

    天氣冷心血管疾病風險隨之增加,但醫師提醒,有民眾因身體不適到院後,問診才發現心血管疾病成因與肌少症有關,肌少症聽起來好像很陌生,但其實國內有約45萬中高齡者罹患肌少症,導致體力下降、行走速度減緩、力氣變小,戶外活動與運動的意願降低,加速肌肉流失,形成惡性循環,研究更發現,嚴重肌少症可能導致心肌流失、心臟衰竭風險提高 ,且肌少症患者死亡率約為一般人的3倍。
    2023/11/27 13:21
  • 夜尿多睡不好!骨折機率「高1.7倍」 醫授6招改善

    半夜狂起床尿尿,長期下來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泌尿科醫師透露,平時生活習慣恐是造成夜尿的元兇,他也示警「夜尿者造成骨折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7倍」,更會造成老年人夜間跌倒發生意外,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11/22 22:12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冷氣團氣溫驟降!彰化6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其中一人才46歲

    近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驟降,造成不少民眾發生心血管疾病,彰化縣這幾天58小時內就有6人送醫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而其中最年輕的竟然才46歲。
    2023/11/19 17:56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助減肥又降膽固醇!「燕麥2吃法」超神 3類人注意恐傷身

    燕麥可以降膽固醇、幫助減肥?到底燕麥有那些好處?吃法上又該注意什麼?營養師表示,燕麥有3大好處,可以促進排便、降壞膽固醇、維持身體能量代謝等,甚至能幫助減肥,不過有3種人吃燕麥要小心了,以免害血糖增加。
    2023/11/19 10:23
  • 冷氣團發威!醫籲想保暖「2事」別做 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8)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7度。入冬低溫,不少民眾都做好禦寒準備,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天冷時有「兩大禁忌」千萬別做,一不小心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2023/11/18 13:18
  • 心血管疾病增失智風險 研究:多閱讀可提升認知儲備

    國衛院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會提高認知功能衰退的風險,但教育程度高的長輩,即使心臟功能不佳,也較不易發生認知功能衰退,可養成學習及閱讀習慣提升認知儲備,對抗失智。
    2023/11/17 17:00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2023/11/13 23:11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愛吃「這種魚」恐洗腎到死?醫揭致命2關鍵:罹1病別吃

    前陣子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而這傳聞近日在網路上又掀起熱烈討論。對此,腎臟科醫師陳佑丞火速闢謠,直接點出2個重要關鍵,並呼籲罹患1病的人少吃為妙。
    2023/11/13 12:43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2023/11/09 21:26
  • 愛吃這魚!竟全身爛光「洗腎到死掉」 專家曝1招保命

    巴沙魚有泡磷酸鹽要少吃?近日網路上掀起討論聲浪指出,巴沙魚和不少海鮮都有泡磷酸鹽,而磷酸鹽與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真的這麼可怕嗎?專家指出,民眾對一般正常食材裡的磷酸鹽其實並不必太恐慌。
    2023/11/09 16:00
  • 5天前刊文...戰略作家范疇「突心血管病逝」 享壽68歲

    影響力遍及兩岸,知名政治評論家、戰略作家范疇於11月6日凌晨1點突發心血管疾病,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壽68歲。家屬將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
    2023/11/08 13:14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