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工會 結果共3,837筆

  • 蛤!控訴老闆上工後逼簽「外包契約」 工傷推託

    求職者要注意了,有民眾7月多到一家旅行社面試,8月初上工後,老闆卻說前3個月沒有勞健保,要求他到工會加保,但最低薪資跟實際薪水差了將近2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受傷,僱主甚至逼迫她改簽外包契約,導致後續職災保險申請無法索賠,雙方各執一詞,只能交給司法處理。
    2023/11/14 20:31
  • 女足集訓突中止+欠出場費! 工會轟足協擺爛

    台灣女足國家隊結束奧運資格賽的征戰後,開始為11月底的東亞盃做準備,不過卻爆出,長期培訓計畫無預警終止,相關津貼也喊卡,女足工會批評足協無視國訓中心的提醒,就是不交計畫,連選手出場費也沒下文,而足協似乎將責任甩鍋給體育署,而體育署則表示,對女足會持續支持,已輔導足協儘速提報計畫。
    2023/11/14 19:33
  • 扯! 足協遭立委踢爆「欠國手薪水百萬」擺爛害女足集訓喊卡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近來爭議不斷,前朝累計共九千多萬的債務,現任理事長王麟祥,還因此向前任理事長邱義仁發律師函要求說明,其中這些債務包含選手薪資、裁判費、廠商等等費用至今仍無下落,現在又有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指控,女足國家隊長期集訓計劃還被無預警中止,要求體育署負責。
    2023/11/14 17:28
  • 足協又出包?女足控集訓無預警中止、收入斷炊 體育署回應了

    臺灣女足工會昨(13)天透過聲明控訴,長期集訓計畫在 11 月 3 日中止、相關津貼亦於日前中止,而球員與教練團竟是「主動詢問」才知道相關收入斷炊,對選手財務規劃造成重大影響。「面對這一年來的荒腔走板,如果相信體育署與足協的結果,就是從1月份拖欠到現在的出場費沒有下文、集訓中斷,那本會必須沈重呼籲教育部及所有關心足球發展的長官們,必須檢討體育署對足協的監督不力」。體育署稍早回應,對於女足長期培訓的規劃將持續支持,並已輔導中華足協儘速提報計畫,以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2023/11/14 16:02
  • 觀眾膩了? 《驚奇隊長2》北美首映票房創漫威英雄片最低

    漫威系列的超級英雄電影退燒了嗎?最新的《驚奇隊長2》雖然登上本週北美票房第一名,但上映首週北美票房只有4700萬美金,創下漫威電影宇宙最低紀錄。其實去年的電影市場,無論是DC或漫威的系列電影表現平平,讓影評界出現了「超級英雄疲勞」這個名詞。挺過疫情的好萊塢,近期才撐過演員工會罷工,但持續面臨串流瓜分票房,深耕的中國市場也在快速流失的窘境,想讓觀眾花錢進電影院,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2023/11/13 19:51
  • 議場當秀場?議員要校方備詢 全教總:勿淪為民代作秀幫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桃園市某校發生師生衝突,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要求校長和主管至議會備詢,政治力不應介入校園,呼籲市府勿淪為民代作秀的幫凶。
    2023/11/13 15:44
  • 未妥善討論?降低護理國考門檻 衛福部長:為改善人力不足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針對難度較高的科目「基礎醫學」,將比重由原來20%調降為10%,引起護理界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目的在充實及改善人力不足問題。
    2023/11/12 15:33
  • 好萊塢罷工118天落幕 演員工會勝!漲薪.列AI規範

    美國演員和編劇工會罷工,持續118天後終於落幕,演員工會與影業公司達成暫時協議,9號凌晨宣布結束罷工。影業公司這次做出重大讓步,除了同意逐年提高薪資,串流平台也將提供分潤;在AI技術的應用上,合約也首度明文規範,電影公司在未獲得演員同意或是支付酬勞的情況下,不得複製演員的數位影像。這次是好萊塢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時間也最長的罷工行動,估計影響200萬從業人員,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金。
    2023/11/10 19:52
  • 見貨車違停卸貨「乖乖等vs.違規超車」 網分派反應兩極

    台灣貨運工會先前曾向交通部提出強烈訴求,抗議都會地區卸貨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貨車司機在緊迫的配送時間壓力下,常常被迫違規停車,該工會呼籲交通部進行適當的規劃以增加卸貨車位,並提出相應的司機工作權保障措施。
    2023/11/10 16:23
  • 專挑頭等商務艙旅客行李! 韓機場搬運工2年偷千萬元物品

    南韓仁川機場爆出有航空公司搬運工,兩年來專偷頭等艙與商務艙,行李箱密碼又能輕易破解的乘客物品,贓物價值高達約合916萬台幣。同時首爾交通公社工會因為勞資談判喬不攏,將從南韓9日早上9點到隔天下午6點舉行大罷工。
    2023/11/09 13:10
  • NBA/接納前球員工會主席建議 席佛掛保證找回明星賽強度

    NBA近日宣布2025年全明星賽將在金州勇士的主場舉行,由於近年明星賽缺乏競賽強度,導致球迷觀賽的意願逐年下滑,今年2月的明星賽收視率更寫下歷史新低;對此,聯盟主席席佛(Adam Silver)強調將會盡力改善,有傳聞指出未來聯盟不排除將明星賽的賽制改為美國隊出戰國際隊。
    2023/11/09 12:09
  • 美國演員工會終結118天罷工!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

    代表16萬名演藝人員的美國演員工會,8日宣布與各大製片公司,針對改善待遇和規制人工智慧(AI)等達成臨時協議。此舉讓為期118天的罷工得以落幕,演藝人員預計於9日開始復工。
    2023/11/09 11:11
  • 客訂餐「刷卡失敗」改付現 害外送員「被停權」

    有外送員指控,日前送完餐卻因為客人回報平台,害他被扣220元,還收到通知說要被停權12小時,外送員喊冤,還回到送餐地址找真相,一問才知道是客人刷卡失敗,想改付現金,引起誤會,但外送員不滿,明明不是他的錯,平台卻不求證就處罰,外送工會也呼籲,應該要有審核機制。
    2023/11/07 19:13
  • 不繳國民年金!退休竟「多領24萬」 神人1招賺翻

    失業一段時間,總會被要求加入國民年金,但後來又加入勞保,國民年金到底會不會白繳?勞保、國民年金到底選哪一個才能領回較多錢?退休理財顧問廖嘉紅分享1案例,選對投保方式,至少可以多領24萬。
    2023/11/07 16:07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 「不轉調就被學姊討厭」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威逼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以及新生兒科護理師,上個月才發聲明,指控院方以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今天再度出面指控,院方威逼利誘護理師自願轉調,對此台大醫院回應,將會和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2023/11/03 21:52
  • 婦人「掉錢」騎士「撿錢」!監視器全都錄

    基隆市一名婦人前天1號下午,前往位在明德二路上的工會繳錢,在繳完會費後,婦人準備把找來的錢放入口袋時,不慎掉落到地上,隨即開著車子離開,而剛好有一名機車騎士經過,看到鈔票後停下車來跑到馬路中間撿拾,又跑到騎樓把剩餘的鈔票撿走,一共是撿拾了4200元,目前基隆市警方已經透過車牌查到撿拾鈔票的男子,警方呼籲,若占為己有將觸犯侵占遺失物之罪嫌,得不償失。
    2023/11/03 15:43
  • 政院通過警消組協會「非工會」 消防員怒:別為基層代言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4條消防員性命,各界高喊籌組工會聲音四起,而今(26)日行政院拍板修法,僅通融警消等特種公務人員組協會,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重砲回擊無法接受,痛批此修法是欺騙社會大眾,「請不要為基層代言」。
    2023/10/26 16:18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犧牲師生權益? 嘉陽高中遭控「減師薪、授課數增」

    少子化衝擊影響下,不少私立學校面臨退場問題,不過台中市嘉陽高中陸續有教師跟全教產工會陳情,明明學校財務正常,從107學年度開始,不斷被減薪,而且師生數少,補助款反而還更多,薪資上限縮減,授課節數還變多,全教產怒批,是犧牲師生權益。
    2023/10/26 13:50
  • 梁云菲搭小黃車禍見血! 運將先討錢「400就好」傻眼:我都受傷了

    「國光女神」梁云菲,日前搭乘計程車,與前車發生擦撞,導致她額頭和腳趾受傷。不過小黃司機第一時間竟不是關心她的安危,而是轉身跟她討車資400元,讓她相當傻眼,雖然事後司機並沒有收錢,不過計程車工會表示不符合程序。
    2023/10/26 13:24
  • 控華碩集團欺壓移工!協商破局 工會擬罷工

    華碩電腦子公司亞旭電腦,工會指控集團欺壓外籍移工,為了要省上千萬元的資遣費,竟然變相逼退,甚至一直說沒有關廠打算,但桃園廠內的機器都已經運到越南,經過多次跟華碩電腦以及亞旭電腦協商都破局,工會再次集結外籍移工到勞動部外抗議,接下來還會進行罷工投票,要求老闆給交代。
    2023/10/24 13:57
  • 好萊塢演員工會出奇招 萬聖節不扮影視人物

    美國萬聖節將近,影視角色常是人們裝扮熱門選擇,但罷工中的演員工會發出一道特殊指令,要求成員不要扮成電視和電影人物,別幫資方產品宣傳。
    2023/10/21 11:33
  • 房價上漲帶動!疫情三年 美國人淨資產暴增37%

    來關心美國汽車工會罷工,目前進入第五周,經濟損失累積到77億美元,不只裁員風暴,擴大到零件供應商,通用、福特等汽車大廠,也將被迫改變未來投資策略,讓福特集團的第四代掌門人,罕見出面向員工喊話。而就在全美各產業勞工,爭取更優薪資的同時,週三,聯準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人的淨資產暴增37%,創下史上最大增幅,主因房地產漲價帶動;但財富收入差距也更擴大,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子。
    2023/10/19 19:50
  • 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惹怒工會!李鴻源道歉:聽企業家朋友說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近日在網路直播中稱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引起3大工會不滿公開譴責,對此,李鴻源昨(17)日深夜致歉,表示關於口罩的訊息是「聽朋友說的」,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員,深感抱歉。
    2023/10/18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