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協又出包?女足控集訓無預警中止、收入斷炊 體育署回應了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02
台灣女子足球工會。(圖/翻攝臉書 台灣女子足球工會)
台灣女子足球工會。(圖/翻攝臉書 台灣女子足球工會)

臺灣女足工會昨(13)天透過聲明控訴,長期集訓計畫在 11 月 3 日中止、相關津貼亦於日前中止,而球員與教練團竟是「主動詢問」才知道相關收入斷炊,對選手財務規劃造成重大影響。「面對這一年來的荒腔走板,如果相信體育署與足協的結果,就是從1月份拖欠到現在的出場費沒有下文、集訓中斷,那本會必須沈重呼籲教育部及所有關心足球發展的長官們,必須檢討體育署對足協的監督不力」。體育署稍早回應,對於女足長期培訓的規劃將持續支持,並已輔導中華足協儘速提報計畫,以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女足工會控訴,從去年的足協章程修訂否決理事會女性保障名額、木蘭聯賽的獎金沒有下落、擱置女足選手出場費、今年東亞青運排除女足報名、全運會僅轉播男足卻未轉播女足賽事、再到本次女足長期集訓計畫終止,不只是反映出足協對於女足的不友善,更是體育署對於足協與整體環境前述作為的默許。


體育署回應,中華足協王麟祥理事長於本月3日之2024年巴黎奧運資格賽第2輪賽事結束,確認女足奧運資格賽代表隊未晉級後,因無法持續奧運培訓作業,隨即拜會體育署洽談女足培訓計畫,為利總教練可整體規劃後續女足隊長期培訓機制,希請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協助女足隊培訓作業能夠延續,體育署長鄭世忠除當面持正面看法並表示將給予協助外,亦請中華足協邀請各球隊座談,傾聽未來備戰2026亞運與2027年女子世界盃參賽資格之意見,以茲周延。惟中華足協於11月9日邀請各球隊座談會上,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時,過程中似有誤解。

 
女足工會聲明,11月起長期集訓計畫遭無預警中止。(圖/翻攝女足工會臉書)


體育署承諾,已請中華足協儘速研提2026亞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函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協助女足賡續長期培訓,爭取參賽最佳成績。

不少網友在女足工會貼文下留言力挺,「只有CTFA能超越CTFA」、「難道當國手,榮譽感就可以填飽肚子了嗎?」、「扯到爆」、「我記得2016年有體改耶,原來什麼都沒改」、「根本不重視女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足#足球#足協#女足工會#長期集訓計畫#中止#斷炊#足球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71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