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妥善討論?降低護理國考門檻 衛福部長:為改善人力不足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5:33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圖/TVBS資料畫面)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圖/TVBS資料畫面)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針對難度較高的科目「基礎醫學」,將比重由原來20%調降為10%,引起護理界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目的在充實及改善人力不足問題。

針對考選部依選專三字第1123301852號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薛瑞元出席醫師公會全聯會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護理界不斷提出須改善人力不足問題,希望以提升國考通過率,充實護理人力。

 

面對國考新制,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昨天深夜發表聲明3點聲明。第1點指出國考門檻調整,僅在今年10月16日舉行過1場學專諮詢會議,會議中並無邀請基層團體出席,考選部短短1個月內便火速公告。醫事人員國考門檻高低及員額多寡變動,絕不單純是「調整考試制度」,是涉及病人安全。

第2點是台灣護理人力缺的從來不是執照數,而是留得住人的職場環境。護理師執業率持續低迷、空缺率創下歷年新高,衛福部將壓力轉嫁給全台各校護理系所及國考主管機關,盼從前端擴大人員供給,但如今6成執業率意味著幾乎每2名護生便有1名選擇離開臨床。

第3點是捍衛護理勞動尊嚴,莫因草率政策得不償失。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長年以來,護理師在醫療體系付出與收入往往不成比例,高壓職場環境外界難以想像,近期政府到民間陸續提出加薪補人等措施提高留任誘因,改善護理職場環境及捍衛勞動尊嚴上,可視作微小卻相當重要的改變契機。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認為,衛福部及考選部未經妥善溝通,這項政策未見完整說明及相應配套措施,突然公告降低國考門檻,嚴重打擊基層士氣,呼籲立即暫緩降低護理師國考門檻草率政策,督促醫院雇主改善職場環境應對人力困境,若有調整國考需求,應徵集基層意見重新評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選部#護理國考#衛福部長#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人力不足#護理師執業率#降低門檻#病人安全#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28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