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實習生都難找! 餐旅「開10個缺只來5個」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4:04

各行各業瀰漫缺工氛圍,餐飲旅宿業的業者說,現在連實習生都很難找,以往開出10個實習生缺,至少會來8個,但今年只來了5個,直言可以調度的人力腰斬,而根據考試院統計,去年相比2012年,公務員的總報考人數也少了將近一半。

圖/TVBS

 
民眾:「之後有想說繼續打球,以後可能就往防護員方向做做看。」

民眾:「應該是做跟音樂有關的吧。」

問到年輕人想做什麼工作,侃侃而談的都是夢想,但講到餐飲住宿業。

 
民眾:「先排除服務業。」

幾乎都是搖搖頭先不要,有些人覺得勞力付出太高,也有人認為要整天面對客人,壓力很大,導致餐旅業缺工問題遲遲未解。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不僅是缺工,現在餐飲旅宿業(者)說,連實習生都很難找,有飯店業者說,以往開出10個實習生缺,至少會來8個,但今年卻只來5個。」

進一步分析缺工原因,除了工作選擇變多元,疫情期間餐飲科系學生,改為在校實習,解封後學生也不願回到職場實習了,直言能調度的人力腰斬,就連證交所都罕見,在一年內連續兩次,招兵買馬。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我們徵才的項目裡面,事實上未來要進來的這些同事,都會著重在比較新種的業務。」

證交所管理部經理蔡修盛:「我們這次招募的,分為會計、財經跟資訊三個類別,比重大概45比55,年薪近百萬是沒問題的。」

鐵飯碗公務員也跌下神壇,根據考試院的統計,2012年實際總報考人數,將近79.5萬人,但到了2022年,竟然只剩34萬餘人,人數直接砍半以上,有過來人點出原因,因為調薪太慢,還要花很多時間考試,而且不能兼職。
 

圖/TVBS

各行各業,都瀰漫缺工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習生#人力缺乏#公務員#工作壓力#工作選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