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比菜鳥工程師少?他疑惑「公務員好在哪」 網揭關鍵:國家不會倒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50
公務員工作、薪資穩定,是許多人心中的鐵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工作、薪資穩定,是許多人心中的鐵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這個職業是民眾心目中的鐵飯碗,不只薪資穩定、工作穩定,連生活作息都很穩定。但有一名網友搬出表姊的例子,說她從小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很會讀書,也順利考上公務員,但工作後發現薪水跟科技業新人相比差很多,讓原PO忍不住發問,「有沒有公務員到底哪裡好的八卦」。
 

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對公務員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天氣越冷越旺!「4生肖」11月迎財神 1類人買刮刮樂穩中獎
 
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以「所以當公務員好在哪?」為題發文,原PO的表姊從小到大都是學霸,在讀書時期就輕輕鬆鬆考上了台大,高考也非常順利一次就上榜了,一路當公務員到現在,只差一個位階就是該單位的最高主管,這樣一個至霸的存在月薪是7-8萬,讓原PO相當驚訝,表示「居然比科技業菜鳥工程師慘」。
 
原PO表示,公務人員的薪水跟科技業根本沒得比。(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年底拚翻身!命理師曝發財5大徵兆 「臉上1處長痣」貴人運爆棚

原PO進一步表示,自己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公務員是大家趨之若鶩的職業,「很多失業在家的都會用『我在準備國考』當理由,相親很多人喜歡另一伴是公務員,很多爸媽聽到誰的小孩考上公務員都會拿來激勵自己的小孩要好好讀書」。
 
 
對此,原PO無法理解,一堆公務員連年薪百萬都熬個十幾二十年,「除了公保讓你退休過得去以外,薪水那麼低到底有什麼好?」並拿科技業做比較「科技業老了人沒用,但年輕時年薪300+,當上中高階主管動輒700+,存一存拿去投資也夠活一輩子了」。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在留言區表達自己的看法,「公務員對文組pr算前面的」、「因為企業會倒,國家不會」、「臉皮夠厚,擺爛到退休,就是他最大的優勢」、「挑一個不敢保證會長紅的,還不如挑個穩一點」、「女人薪水7、8萬已經高於社會期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薪資穩定#工作穩定#生活穩定#學霸#台大#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780

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