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訂餐「刷卡失敗」改付現 害外送員「被停權」

記者 洪浚緯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24

外送員指控,日前送完餐卻因為客人回報平台,害他被扣220元,還收到通知說要被停權12小時,外送員喊冤,還回到送餐地址找真相,一問才知道是客人刷卡失敗,想改付現金,引起誤會,但外送員不滿,明明不是他的錯,平台卻不求證就處罰,外送工會也呼籲,應該要有審核機制。

圖/TVBS


 
訂餐民眾家人(變音處理)vs.外送員:「外送員來了,就是220的那個事情。」

其實已經送完餐,但過了幾天外送員又回到訂餐地址,來找消費者。

外送員阿信vs.訂餐民眾:「我問一下你那天是怎麼回報的,因為我後來變成我(被)扣錢,扣了220元,然後害我今天也被停權。」

 
事發在11/4晚間,外送員說,接到一張信用卡付款單220元,沒想到送完餐後就被平台通知,說系統接獲回,報外送員在非現金行程中向顧客收取現金,系統將從行程費用中,扣除向顧客收的金額,外送員帳號將被暫時停權12小時。

訂餐民眾(變音處理):「這中間可能有一點誤會,因為我們的卡不能刷,我先生叫我小孩錢給你,你說你沒有拿沒有要收錢。」

圖/TVBS

外送員以為遇到詐騙,原來是烏龍客人原先刷卡付帳,但系統顯示失敗才請家人付現金,只是外送員沒拿錢,客人也沒確認家人是否給錢,才造成糾紛。

外送員阿信:「他沒有經過查證,連打電話都沒有打電話過來,然後說要停權就直接停權,我的趟獎也沒辦法拿到,第四標15單的錢也拿不到,損失大約1500元左右。」

花了五、六個小時才解除被停權的問題,這段時間不能外送的損失,也沒人會賠,解開誤會後訂餐顧客也傳簡訊,說不好意思造成困擾,外送員被扣220元還被停權,對方說很抱歉。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目前關於客人客訴外送員,導致外送員停權的狀況,那這部分的話,是平台目前沒有任何的一個審核程序,只要客人或是店家提供客訴的訊息,平台都單方面直接受理。」

 
外送工會建議,平台或主管機關能提供一個像是信用卡快速仲裁的機制,有第三方介入審核,才能避免外送員被誤會,造成損失申訴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被停權#刷卡失敗#送餐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8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