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寫作業 結果共180筆

  • 寫作業問AI還答錯 日教師一查驚:過半數學生照抄

    AI熱潮席捲全球,生成式AI在各個專業領域的運用日漸受到矚目,也有不少學生開始會使用AI輔助學習。日本東京一所私立國中近日發生使用AI寫作業的爭議,老師發現國中1年級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都寫錯自然科作業,而且寫的答案全部都錯得一樣,讓老師感到十分疑惑,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因為學生們直接照抄AI給出的答案,卻沒有發現AI寫錯,就直接交出了作業。
    2024/03/08 10:12
  • 師規定「小一生只能用鉛筆」 媽嗆一句開戰!全場不挺:恐龍家長

    剛升上國小的學童,因為還不擅長控制下筆的力道,老師通常都會要求使用鉛筆寫作業。但是近日卻有一名家長,對於此規定感到不滿,質疑為什麼不能讓孩子使用自動鉛筆,並認為每天要幫孩子準備好幾支鉛筆「誰來負責削?」問題一出,其他媽媽們瞬間傻眼,質疑能說出這種言論的「是什麼恐龍家長?」
    2024/03/03 23:12
  • 日睡6小時、學習無假日才能當頂尖人士?來看其他學霸日程表

    近日一家美語教學機構貼出一對國小兄妹的日程表,讓許多網友超傻眼,因為這對兄妹標榜每天凌晨5時50分起床,接著就是一連串學習、練琴,甚至吃飯、寫作業都在車上,直到晚間11時半才睡覺,而且兄妹倆沒有假日,週六週日也要學習。這對兄妹的日程表,引發不少網友對於「頂尖教育」的討論,想成為成功人士,真的需要如此密集的生活安排嗎?
    2024/02/22 10:53
  • 陳海茵陪女兒寫作業 驚見主播不唸「煮剝」:和我小時候不同

    陳海茵曾任新聞主播,現主持網路旅遊節目,結婚20年,育有1女,時常會在社群分享日常,昨(14)日陳海茵透露,陪女兒寫作業,發現主播讀音不是「煮剝」竟念ㄅㄛˋ,讓她很是意外「跟我小時候學的不一樣」。
    2023/12/15 10:43
  • 作業寫錯「被揍到失明」!疑遭班導怒毆 小五弟眼球恐萎縮

    中國大陸河北省某小學傳出毆打事件,受害的13歲男童家屬控訴,當事人疑似因為作業寫錯,遭到班主任扯頭髮、打耳光,回家後就發現視力模糊、並在隔天察覺「什麼都看不見」,緊急就醫後才發現有視網膜脫落、玻璃體積血的情況,甚至因為眼球可能萎縮,導致此後須要定期追蹤檢查。對此學校負責人回應,目前仍在與家長協商賠償事宜,至於老師是否有動手仍待調查。
    2023/11/30 14:13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大陸7種病原體疊加流行 患兒打點滴寫作業

    大陸各地醫院爆滿情況,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這波疫情,包括了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總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不少孩子因為頻繁就醫,還得在醫院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引發社會討論,北京教育局為此發文,要求學校不應該在學生生病期間,硬性要求交作業,一切以身體為重。
    2023/11/28 19:56
  • 驚!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 電動車董座:世界需要這樣捲?

    大陸「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近日在微博轉發一張照片驚呆眾人,畫面中一群孩童集體邊吊點滴、邊戴著口罩寫作業,更讓人傻眼的是他們的家長就在一旁監督,這讓何小鵬想起自身經歷,感嘆「這世界真需要這樣捲嗎?」
    2023/11/28 09:29
  • 超狂邏輯!小一數學「16題全答錯」細看驚呆 大人全服了:天才

    孩子放學回家寫作業,家長們都會在一旁督促,偶爾遇到有趣或困難的題目,PO上網分享也總能引起一波討論度,日前,一名網友貼出國小一年級姪子的數學題,看似簡單的加法,孩子竟「全部答錯」,然而,仔細一看,網友無不連聲讚嘆。
    2023/10/07 14:05
  • 用ChatGPT寫作業是作弊? 美大學教授反向操作

    夏威夷野火肆虐,罹難者突破百人,在加州,消防員正在試驗用AI來定位野火,結果已經出現成效;隨著開學倒數計時,該不該讓AI成為教學工具,反對聲浪還是占多數;但在美國的愛荷華大學,有一位教授反向操作,打算將ChatGPT,納入所有的寫作作業中,他認為,學生出社會後早晚都要用到!
    2023/08/17 19:58
  • 10歲童「功課沒寫完」被罵!氣炸找警察哭求:送我去孤兒院吧

    相信大部分人小時候都曾因調皮不聽話、功課寫不完,而被爸爸媽媽責罵懲罰,中國大陸一名國小生日前也面臨同樣情況,沒想到他卻氣到自己跑出家門,頭也不回一路走到派出所,見到員警的第一句話竟是要求對方把他送到孤兒院。後來,員警只好不斷安撫,耐心開導該名國小生,讓他明白其中道理,乖乖和爸爸媽媽回家。
    2023/08/11 05:25
  • 編綁票故事?警看監視器見疑點 印度少年坦承:不想寫作業

    7月底時,印度喜馬偕爾省(Himachal)一名國中二年級少年向家人稱,放學途中突遭2名蒙面歹徒迷昏後綁架,他藉機逃離回到假,家長是嚇得直報警。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卻並未發現任何綁架的跡象,少年才坦承,因為沒做雨季假期作業,才編造故實逃避學校老師責難。不過,似乎是為了避免意外或少年實際上遭歹徒要脅,警方表示仍正在調查此案。
    2023/08/03 23:56
  • 助師批改作業! 生成式AI科技省時達83%以上

    台灣數位教學平台,持續深耕校園教學現場,平台發現,老師們課後批改學生作文類型作業,名列耗時工作內容中,這回導入生成式AI,擷取對話互動優勢,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老師只要透過後台操作,就能先以AI進行批改,再微調,單篇作業大約可省下83%的批改時間。
    2023/07/25 23:53
  •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2023/07/25 16:30
  • 巨大貓咪監督小學生寫作業! 「超兇表情」網嚇壞:有威脅感

    許多家長都會在家裡盯小孩寫作業,然而你有看過這樣的「家教」緊盯學生嗎?超巨型的虎斑正坐在男童前盯著他寫作業,樣子很有威嚴,似乎正在監督他要乖乖寫完,畫面一出網友也笑翻了。
    2023/06/22 23:44
  • 拿AI寫作業?美教授請ChatGPT檢查 過半學生抱鴨蛋

    生成式AI「ChatGPT」席捲全球,但其強大的功能也引發不少人擔心學生以後會「偷吃步」用AI工具來代寫作業、報告;美國德州一名教授也有同樣擔憂,便請ChatGPT檢查了學生的小論文,結果AI告訴他有超過一半學生的作業都是用ChatGPT生成的,教授氣得直接當掉這些學生,導致有大四生無法準時畢業;但事後有部分學生提出證據,證明作業是親手寫的、自己反而是被冤枉。
    2023/05/18 17:44
  • 準小一家長焦慮!部分幼兒園不教注音 學習落差需度過陣痛期

    不少家長都誤以為,政府規定公幼不能教注音,但教育部澄清,全台公私立幼兒園其實都可以進行注音教學,只是不能硬性逼小朋友抄寫作業或分科教學,而是要把學習融入在遊戲、音樂或美勞活動中。第一線教師觀察,沒學過注音的小一生,初期會出現學習落差,但只要家長從旁協助,跟著學校進度走,最後還是能度過學習陣痛期。也有學者認為,只要教法正確,幼兒學注音其實就能獨立閱讀,提早學注音未必是壞事。
    2023/05/12 23:04
  • 母胃痛過世半年!小男童「天天墳前寫作業」:想讓她驕傲

    每個人在遭遇親人離世時,心情往往都會大受打擊、悲痛不已。不過,國外就有1名小男童,雖然他的母親在大約半年前病逝,但他卻「化悲憤為力量」,堅持每天在放學後來到母親的墳墓前面,專心地寫完作業,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4/22 09:26
  • 難到哭出來!他問:小時候最討厭寫哪個字 網喊1字:怎麼寫都醜

    為了讓孩童能記住字的寫法,學校老師會派出抄寫作業,讓學生重複寫同一個字很多遍。近日有網友分享,他小時候最討厭抄寫,有些字筆畫太多,甚至讓他寫到鬧彆扭,他也好奇詢問:「大家以前最討厭寫的字是什麼?」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點名「這1字」,坦言現在仍舊無法寫好。
    2023/04/15 22:06
  • 難當守護「年輕照顧者」第一防線 老師曝現實困境

    還在學的年輕照顧者,在學校能得到什麼樣的支持?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曾為此向教師團體諮詢,「講來講去也是輔導室,但導師和輔導老師對長照現場的了解不多。」陳景寧說,老師看不到孩子的照顧創傷,只能叮嚀:要記得寫作業。
    2023/03/21 14:28
  • ChatGPT夯!東海大學鼓勵學生:用AI設計AI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輔助做報告、寫作業等,台灣大學先前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等。東海大學今(17)日也表示,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參加全國性的數據創新大賽,「使用AI設計AI」,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
    2023/03/17 15:24
  • 可以用ChatGPT寫作業、出考題 台大公布使用規範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代筆報告、作業等,引發學界擔憂對教學造成衝擊,甚至影響入學招生公平性。國立台灣大學今(13)日率先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教師在教學上如何因應,以及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包括出考題、寫作業等相關指引。
    2023/03/13 15:23
  • 台大率先給「ChatGPT指引」 師出題可先測試

    ChatGPT掀起一股熱潮,也引發憂慮,是否會濫用寫作業、論文,清大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而台大也開出第一槍,下周一將提出一套明確的指引給師生,像是老師出題,先把題目放上去測試,是否AI能直接答出來,調整出題模式,強調更活用跟創新,但台大強調指引只是參考,不強迫實施。
    2023/03/11 20:05
  • 《一步一腳印》一對一免費課輔 退休館長開書店幫助弱勢童

    嘉義民雄有間神奇的二手書店,它很不起眼、24小時開放又無人看管,卻在這11年來改變了好多孩子的命運…書店不但提供清寒學子免費取書,每天晚上還有一對一家教式的課輔班,弱勢孩子能安心吃飯、寫作業和接受課業輔導,這背後的推手是人稱”館長”的黃金山。
    2023/02/20 14:46
  • ChatGPT風潮襲韓 學生用它代寫作業拿A+

    ChatGPT在南韓颳起一陣旋風,新學期剛開始,傳出有學生請ChatGPT代寫作業,得到A+的好成績,在網路論壇引起熱議,很多人擔心學生利用ChatGPT偷懶作弊,但專家認為與其全面禁止,更應該教學生分辨對錯。韓聯社記者實測也發現,ChatGPT韓文版的答案經常有錯,要求的內容越新,準確度就越低。
    2023/02/17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