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寫作業 結果共180筆

  • 「手剁掉不用寫作業」 師被爆持刀嚇國小生

    校園又出現老師不當體罰嗎?桃園有國小家長指控,學校的班導師竟然拿水果刀恐嚇,才小學3年級的學生,甚至還打學生巴掌、敲腦袋等不當體罰,小朋友從成績優異變成畏懼上學,家長只好安排孩子轉學。
    2017/05/17 11:53
  • 喵督學!師生收養流浪貓之子 萌貓伴讀

    南投萬豐國小有一隻校貓,師生說牠像是督學一樣,無聲無息巡視校園,稱牠喵督學,還替牠成立粉絲頁,紀錄和學生互動的時刻。喵督學是流浪貓的小孩被老師收養,牠不怕生非常親人,趴在桌上像是盯學生寫作業,上音樂課也難不倒牠,真的很有督學的架式。
    2017/04/22 13:40
  • 小學生沒寫作業躲校園廁 家長報警尋人

    高雄一名國小男童,早上揹著書包上學,短短500公尺的距離,沒想到他從7點半走到8點還沒進教室,老師找不到人通知媽媽,家長嚇壞以為被壞人抓走,連忙到警局報案,但調監視器卻找不到可疑人士,最後一個一個地方找,終於在學校廁所內發現男童,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功課沒有寫,怕被處罰,才會躲廁所不願進教室。
    2017/03/11 10:58
  • 沒寫作業…男童綁「2米十字架」 寒天罰跪路邊

    讓孩子以這種姿態跪在路邊,到底是「懲罰」還是「玩笑」?大陸重慶一名男童,日前被路人發現在路邊罰跪,誇張的是,男孩全身被用膠帶綑綁在木板上,兩隻手更是張開綁在長達2公尺的竹竿上,活像是被架在十字架上一般,寒風中還跪在塑膠籃上,讓路過民眾都不忍,拍下照片PO網。
    2017/03/02 23:29
  • 8歲兒調皮不寫作業 父罰跪行香港馬路

    香港街頭日前上演離譜體罰,一位父親因為8歲的兒子不聽話,作業沒有乖乖寫完,竟然就要他在大馬路下跪,還得用跪行的方式過完馬路,這樣的處罰方式連路人都看不下去,報警處理,只是在香港孩童課業壓力從小學開始就非常重,學業成了家長和小孩之間不得不正視的重要課題。
    2017/01/25 12:24
  • 影/學生沒寫作業 老師爆走搶書包扔下樓:滾出去!

    是否懲罰過當?大陸福建一名小學女老師,因班上五年級的男學生沒有完成作業,不但失控狂巴男學生的頭,還把學生的書包搶過來直接丟到樓下,要他「滾出去」,過程全被一旁同學拍下PO網,引起網友熱議。
    2016/12/02 20:15
  • 失控摔死11歲男童 育幼院老師遭收押

    苗栗縣一家育幼院發生殘暴管教摔死院童案,一名11歲男童被媽媽家暴遭安置,昨天傍晚6點他疑似不肯寫作業、干擾其他院童,結果跟張姓男生活輔導員吵架、拉扯,輔導員一怒之下,竟然把男童抱起來再重摔在地板上,男童頭部著地馬上嚴重嘔吐,這時院方竟然不送醫,直到事發3小時後發現,男童已經口吐白沫了才送醫急救,但已經來不及,搶救無效。
    2016/10/10 13:19
  • 快訊/11歲男童疑吵鬧 遭育幼院員工重摔慘死

    最新消息,苗栗縣一家育幼院,安置被媽媽家暴11歲何姓男童,昨天傍晚6點疑不肯寫作業、干擾其他院童,張姓男生活輔導員竟然將男童抱起重摔地板,男童頭部重擊嚴重腦震盪,隨即嚴重嘔吐,院方竟未及時送醫,事發3小時發現男童已經口吐白沫了才送醫,結果來不及,急救無效。
    2016/10/10 11:26
  • 美掀遠距教學熱潮 專家:恐不利社交

    開學了,或許很多小朋友還沒收心不想上學,但在美國則是有不少家長選擇讓孩子遠距教學,在家上課、寫作業、和老師遠距互動,孩子不需要每天去學校,面對滿滿的課表及同儕相處,想讓孩子無壓力學習,但專家提醒,小孩子少了和同學或是師長面對面溝通機會,人際互動可能會出現負面影響。
    2016/09/01 08:55
  • 暑假作業趕不完? 陸「代客寫功課」話題熱

    暑假過了一半,大陸不少學生進入趕作業模式,結果大陸媒體發現,網路上「代寫作業」的交易,又開始熱門了起來,甚至很多還是爸媽出錢幫小孩找槍手,扭曲的怪現象讓大陸專家開始思考,是不是學校給的作業壓力真的太重,才逼得家長降低道德標準,鋌而走險找人代勞。
    2016/08/01 19:18
  • 「我的字老師不喜歡?」  小三童作業簿滿江紅

    台中有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劉姓男童,寫作業時常因為字寫不好,被女導師畫紅圈要求訂正或罰寫,上個月初男童其中一份作業,共有78個空格要填寫注音或國字,但卻被老師畫了55個紅圈圈成了滿江紅,導師的舉動讓男童受挫,問媽媽「為什麼我寫的字老師都不喜歡?」讓家長很心疼,校方回應表示女導師平時改作業很認真,對孩子寫字要求較嚴格,未來將盡量以鼓勵代替罰寫。
    2015/12/05 13:17
  • 左手插針右手拿筆! 陸生邊打點滴邊寫功課

    湖北武漢醫院出現了「吊瓶班」,一大群小學生感冒吊點滴、左手插著針、右手在寫作業,成為醫院裡奇怪的現象,吊點滴的小學生告訴記者,因為吊點滴少說要1、2個小時,擔心作業作不完,醫院特別增設桌椅讓小學生能夠作作業,就診的民眾看到直說實在太拚了。
    2015/11/20 14:02
  • 挫折!小五生作業寫滿滿 老師批「太潦草」打零分

    小學生認真寫國語作業,如果換得0分,真的會很挫折,然而在新北市積穗國小,就發生了這樣的案例,一名小五學生寫國語造句作業,交給老師後,卻被認為「字體潦草」,老師大筆一撇直接打0分,家長看到作業後覺得很誇張,明明有寫作業卻一分也沒有,將照片PO上網引發網友議論,事後老師透過校長表示,的確批改過於嚴格,將會檢討改進。
    2015/09/12 13:09
  • 放學空檔「無家可歸」? 補教業順便「顧小孩」

    學校課輔班要是「提前下課」,對不喜歡「被綁在教室一直寫作業」的小朋友來說是好消息,但家長要是來不及接回,小朋友就會暫時「無家可歸」,多出的2個小時空檔該怎麼辦?民間補教業者強調,會彈性配合家長的接送時間,等於延長學生在補習班的時間。
    2015/08/24 20:32
  • 出20篇作文 「什麼叫義氣」盼被告反省

    殺警案13名被告,裁定交保,而法界出了名有「教官性格」的審判長楊台清,給了回家作業,作文20篇,題目包括「我錯了嗎」、「什麼叫義氣」、「英雄不流淚」等等。作法、被害家屬不能接受,甚至質疑寫作真的能讓他們反省嗎,但楊台清強調,文章寫的感人與否,不會影響刑責輕重。而且把題目拿給大學生來看,要下筆寫,還真有難度
    2015/01/08 19:51
  • 沒帶作業!小五童被打雙臀瘀青 無法躺睡

    又傳校園體罰,雲林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因為沒寫作業、沒帶作業簿,被男老師拿木棍狠打,打到雙臀都瘀青,手臂也紅腫一大片,爸爸媽媽非常生氣,認為老師教訓過頭,校方說,老師事後很後悔,表示在情緒失控下,才會出手過重,希望家長能接受他的道歉
    2015/01/08 12:38
  • 「就只能寫作業」!校內課輔較枯燥 孩子嫌悶

    搞失蹤的小一女孩,上的是學校委託外面業者,到校內上課的安親課輔。除了指導小朋友怎麼寫作業外,其實沒有太多的課程安排,並不嚴格,校方輔導後發現,妹妹恐怕是幼稚園剛上小學,不太適應小學生活,下課後又得上安親班才會心生排斥,加上校內課輔的安親班,除了寫作業外,沒有安排其他活動,比起外面的安親班能做勞作、上音樂課,枯燥許多。也讓低年級的孩子,上起課輔班特別感覺無聊。
    2014/10/23 18:54
  • 狠心老爸! 大庭廣眾狂巴5歲女兒頭

    人家說父愛如山,但看到這一幕恐怕會讓人很震驚,在大陸長沙一名父親把5歲女兒帶去一家KTV大廳裡要女兒跪在沙發前寫作業,一個不滿意就往女兒頭上揮甚至是打耳光,小女孩一連被打了10多下,卻始終不敢反抗,有民眾看了不忍出面制止,竟然還被這個惡爸爸辱罵!
    2014/09/21 16:38
  • 陸小學離譜體罰 沒寫作業操場罰跪

    大陸貴州一名小學老師,因為13名學生沒做作業,就讓學生到升旗台上罰跪,從上課跪到下課時間,引起了學生和老師圍觀,但大家沒有制止,反而取笑罰跪的學生,事情曝光之後,引起大陸網友批評侮辱小學生人格,過度體罰。
    2014/07/12 12:10
  • 護車禍倒地婦 國中女生肉身擋車

    台東寶桑國中兩名女同學,23日放學後,在便利超商寫作業時,突然旁邊路口發生婦人被撞倒地。兩名熱血小女生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更奮不顧身站在婦人正前方,用肉身擋車,保護傷患。結果這一幕被路人拍下貼上臉書,網友按讚,說她們見義勇為的精神,真的值得讚賞。
    2014/06/25 13:13
  • 師罰小一生跪著抄作業? 校方:絕無此事

    台中1名小一學生,回家跟家長哭訴,在學校上課時,老師要他跪在講台前抄寫作業,真有此事嗎?學校否認,表示詢問過投訴學生的同班同學,大家都說老師不會體罰。
    2014/06/12 18:01
  • 功課太晚寫、不堪遭責罵 小五童赤裸墜樓

    台中市這名國小五年級的陳姓男童,在校表現優異,不管是功課、或是比賽活動,都很活躍,但就在28日星期三,下午沒有課,和同校擔任輔導老師的母親用餐後,就留在教職員辦公室寫作業,但隔沒多久,就聽到砰的一聲巨響,男童全身赤裸、只剩左腳一隻鞋,墜樓身亡,是什麼原因,11歲的生命,以墜樓方式結束,警方了解發現,前一天晚上男童因為太晚寫功課,而被家人責罵。
    2014/05/29 12:42
  • 學才藝、寫作業 童日待安親班8小時

    根據台北市府統計,目前立案的安親班一共只有164家,由於多數家長下班時間晚,不少小朋友下了課就直接到安親班,除了寫作業、測驗評量,老師還要負責供餐,甚至才藝課都要準備,低年級的小朋友,一整天至少花近8個小時在安親班,對於老師的管教尺度,有家長說,就是不能體罰,教育局平均半年也會稽查老師們的幼教執照,畢竟有高達8成的國小生,放學後要上安親班,師資部分得嚴格把關。
    2013/12/25 19:28
  • 寒假尾聲將開學 網友KUSO如末日

    下星期一可能是很多學生不願面對的現實,因為寒假結束,就要開學了,有網友KUSO電影,把開學形容成世界末日,而對岸學生晚台灣一個星期開學,現在許多人都臨時抱佛腳,趕著寫寒假作業,大陸網路上就出現代寫作業集團,不但包答案正確,還包模仿筆跡,甚至還可以開收據。
    2013/02/16 18:49
  • 房間只擺一張床 親子互動更親密

    為了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在日本越來越多兒童房設計,開始變得簡單,只有一張床,小朋友大部分念書、寫作業的時間都待在客廳,最新研究也發現,按孩子喜好設計布置的兒童房,能提高學習注意力,另外,如果想提高記憶力,專家透過蒼蠅做實驗發現,在空腹時記憶、學習效果會更好。
    2013/02/01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