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官員 結果共10,000筆

  •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2024/01/13 18:48
  • 防止中國「對台採取行動」!布林肯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試圖阻止北京對台北採取行動。
    2024/01/13 09:17
  •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4/01/12 15:53
  • 葉門叛軍無視警告屢襲紅海船隻 美英聯手狂轟境內多個目標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自去年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屢次對行經紅海的航運船隻發動攻擊,且始終無視他國的警告,對此,美國與英國聯手、11日對葉門境內發動空襲,主要目標皆為軍事基地,知情官員更強調「這次行動不適象徵性的」。
    2024/01/12 10:07
  • 外媒看台選聚焦兩岸!FT:美擬派代表團選後訪台

    週六就要投票了,這次大選結果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外媒高度關注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兩岸政策,而在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拜登政府有意在選後派遣由退休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學者解讀美國是除了要表達對台支持外,也希望在美方的「主動關切」下,確保台海穩定。
    2024/01/11 21:32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美官員稱計畫派代表團訪台 白宮警告中國大選期間別挑釁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方計劃在台灣大選後派「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2024/01/11 09:13
  • 羽田2機擦撞「日航擬保留部分殘骸」 警惕後世注重安全

    日航(JAL)一架航機1月2日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與一架在跑道上的海上保安廳巡邏機碰撞意外,一名日航官員10日表示,該公司考慮保留部分機身,用作內部提升安全意識之用。
    2024/01/11 08:27
  • 金融時報:白宮擬派遣高階代表團於台灣大選後訪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
    2024/01/11 06:38
  • 中國男足最大醜聞!前總教練李鐵行賄.打假球 犯罪細節曝光

    大陸央視近期一連推出12集反貪腐大片,最新內容描述大陸前男足總教練李鐵,如何買通體育總局和足協官員,成功拿下中國男足總教練大位的秘辛。而其中球隊神奇的"八連勝",最後一場就砸下約台幣六千多萬,買通球員打假球。
    2024/01/10 11:44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 美媒:中共火箭軍「飛彈中注水」 太腐敗遭習近平整肅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信息顯示,中國軍中腐敗橫生的跡象使得軍隊是否具備打仗能力受到質疑。習近平因此決心大力整肅,撤換大批火箭軍將領。
    2024/01/09 15:16
  • 賴士葆秀高端重訊:採購合約不公開「因衛福部要求保密」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率領官員到立法院針對高端疫苗合約是否公佈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指出,陳建仁說採購疫苗合約有保密條款,但根據高端公開的重大訊息,合約不公開是因為採購機關要求、也就是行政院、衛福部要求保密,政府根本是自導自演。
    2024/01/09 13:47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瞞病住進ICU 白宮:拜登支持他、無意換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住院接受治療,然而在奧斯汀住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國防部長隱瞞病情引發譁然。有白宮官員透露,拜登不考慮解僱國防部長奧斯汀,他仍然完全信任奧斯汀,如果奧斯汀提出辭職,拜登將不會接受。
    2024/01/09 10:00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耶誕老人」出事!去派對途中墜機2人亡 兒童心都碎了

    法國官員今天表示,一名飛行員和一名裝扮成耶誕老人的乘客在前往為兒童舉辦的派對途中,小飛機墜毀在法國中部,兩人不幸身亡。
    2024/01/08 08:37
  • 孟加拉難民營大火 近7000洛興雅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官員表示,大火7日凌晨席捲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燒毀約800個庇護處,使數千人無家可歸。
    2024/01/08 07:09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爆薛瑞元率隊密會潘孟安 藍委:喬高端?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秀照片爆料,指就在1/3上班時間,目擊衛福部長薛瑞元率領相關官員,到位在青島東路上的辦公室會談,與會的還有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和發言人陳世凱,質疑難道是密商高端?這要跟賴競總報告嗎?薛瑞元則澄清當天是討輪國民黨要加開高端臨時會,至於潘孟安等人不是他約去,談的事情也不同。
    2024/01/05 20:05
  • 美總統大選初選倒數!川普遭爆任內收20國780萬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即將開跑,共和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週四爆發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但在保守的愛荷華,參選人大多對槍枝管制閉口不談。目前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民調第一,且領先對手30%以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參選人,只能互咬爭第二。而就在這個時候,川普遭爆在總統任內,透過旗下企業,收20國政府共780萬美元,外國官員在川普執政期間,透過這樣的操作討好川普,來影響美國外交決策。
    2024/01/05 19:55
  • 美國會報告直指川普任內 收中國大陸等20國官員薪酬

    美國國會周四公布一份新報告,內容指出川普的公司,在川普任內收了至少780萬美元,來自中國大陸等外國政府的款項。
    2024/01/05 14:50
  • 醫師涉走私胎盤素 竟是循「機場公務通道」

    醫美診所醫師吳紹琥,幾年前才因替一名夾帶胎盤素入境的女子作偽證,被法院判刑,如今又被查出,從2022年起,涉嫌找代購客,從日韓走私胎盤素注射劑,還透過前移民署官員,利用公務通道躲避查緝,廉政署發動搜索約談,今天凌晨(1/5)檢方訊問吳紹琥跟代購客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1/0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