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男足最大醜聞!前總教練李鐵行賄.打假球 犯罪細節曝光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30

大陸央視近期一連推出12集反貪腐大片,最新內容描述大陸前男足總教練李鐵,如何買通體育總局和足協官員,成功拿下中國男足總教練大位的秘辛。而其中球隊神奇的「八連勝」,最後一場就砸下約台幣六千多萬,買通球員打假球

圖/翻攝澎湃新闻 七环视频

 
中國男足近年成績兵敗如山倒,打假球醜聞頻傳,大陸官方從2022年底,開始追查,發現體壇的貪腐現象,已經爛到骨子裡。

前中國男足總教練李鐵,早年從球員退役後,2015年8月,加盟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首次擔任主教練,由於想做出一番成績,偏偏當時賽季只剩九場比賽,自己的隊伍卻排名第六,晉級機會渺茫,當時李鐵一上任,球團就要求他動用人脈,收買對手。

前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總教練李鐵:「我做球員的時候,最憎恨的就是踢假球的人,但是呢因為我知道這些可能會,幫助我們球隊增加(晉級)機率。」

 
李鐵上任後,賽季最後八場,打出神奇的八連勝,結果事後調查發現,是球團砸下1400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6000多萬,跟對手的總教練和球員套好招。

首次成為球隊總教練,就靠打假球獲得空前成功,2017年,他被武漢卓爾俱樂部挖角,擔任總教練,竟主動向球團建議打假球,在金錢運作下,2018年10月6日,武漢卓爾隊提前晉級成功。

原本該監管的中國足協,也有多名高層被球團收買,甚至利用職權,保送作弊的球隊贏得賽事,2019年8月,中國足協要籌組男足國家選拔隊時,李鐵再度出手。

前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總教練李鐵:「因為我太想成為國家隊的主教練了,所以呢就想了很多辦法,找了很多人去請託。」

李鐵2022年11月遭立案調查,2023年5月被移送偵辦,其他包括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足協的貪腐官員,也一個都逃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男足#體育總局#央視#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6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