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23
前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曾於2016年大選後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金融時報》指出,白宮已安排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與共和黨籍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率領代表團訪台。報導指出,拜登在執政初期曾二度派遣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台北,保證美國在北京施壓時會給予支持,但在總統大選後立刻派遣代表團並不尋常,可能會激怒北京。

 

但報導同時指出,國安會發言人沃特斯(Kate Waters)說,選舉後派遣前高級官員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一同訪問台灣有「明顯先例」。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Bill Burns),就曾在2016年台灣大選後被歐巴馬政府派遣來台。沃特斯補充表示,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且訪問時間安排在選舉結束後,確保美國不會為某個特定候選人或政黨背書。
 
2016年總統大選於1月16日舉行,美方於1月15日宣布伯恩斯17日訪台。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當時指出,柏恩斯來台除了與各界政治領袖會面,也是為了對台灣的持續繁榮表達美國的支持。他訪台時除了向時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親面道賀,也會晤當時即將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拜登#白宮#高階代表團#伯恩斯#2016#歐巴馬#前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26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