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中共火箭軍「飛彈中注水」 太腐敗遭習近平整肅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16
習近平日前撤換火箭軍將領,為整肅軍中貪腐,圖為中共火箭軍。(圖/德國之聲提供)
習近平日前撤換火箭軍將領,為整肅軍中貪腐,圖為中共火箭軍。(圖/德國之聲提供)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信息顯示,中國軍中腐敗橫生的跡象使得軍隊是否具備打仗能力受到質疑。習近平因此決心大力整肅,撤換大批火箭軍將領。

彭博社1月6日的報道援引美方知情人士稱,中國火箭軍內部以及整個國防工業基地的腐敗現象非常嚴重,以至於習近平認為不得不出手整治,否則將斷送他的國防大計。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方面的評估中列舉了幾個例子來說明貪腐的後果,包括導彈中注水而不是燃料,以及西部基地導彈發射井的井蓋無法有效開合等。

美方的評估認為,解放軍內部的腐敗導致了對其整體能力的信心流失,尤其是火箭軍,也使習近平的一些軍隊現代化優先項目受挫。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反腐調查已涉及十多名高級國防官員。但美方認為,習近平的地位並沒有因為對軍方清洗的不斷擴大而受到削弱。他裁撤軍方高官——包括一些在他任期內得到晉升的人——的舉動表明,他對共產黨的控制依然牢固。

上述美國情報評估無法得到獨立證實。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當被問及有關美國情報的問題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邁納斯(Martin Meiners)中校說,該部門的年度中國報告討論了習近平加強和加快解放軍反腐調查的努力,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未來幾年對台動武幾率變小?

過去半年間,中共對火箭軍為首的軍隊高層開展了清洗,已有至少15名軍方高層將領和主管被裁撤。去年7月,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公告征集「全軍裝備采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 追溯自2017年10月以來違規采購招標行為。7月底的官方消息顯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均被撤職。

去年12月29日,中國人大常委會免去九名軍方將領的人大代表職務,包括三名上將和四名中將,其中5人有火箭軍背景,至少2人屬於裝備發展部。全國政協此前也撤銷三名軍工企業高層的政協委員資格。

此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0月24日免除了李尚福的國防部長與國務委員職務。李曾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為了實現習近平提出的2027年實現軍隊現代化的目標,中國對軍方投入巨資。習近平還將火箭軍提升至核心地位,用為一旦武力攻台,火箭軍必將發揮關鍵作用。

彭博社引述的消息人士指,鑑於習近平仍在大刀闊斧地整肅軍隊,美國官員現在認為,中國領導人在未來幾年內考慮采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低於之前。(彭博社、美國之音)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習近平#中國國防#中國官員貪腐#台海關係#中國整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112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