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0:30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圖/美聯社

中東緊張情勢又升溫,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衝突加劇,8日,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了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塔維爾(Wissam Hassan Tawil)。

 

塔維爾是真主黨精銳「拉德萬部隊」的指揮官,主導攻擊以色列的行動。以色列近日對真主黨加強空襲,多位將領喪生,以軍參謀長表示,如果不能消滅真主黨精銳部隊,以色列已經準備好要展開「另一場」戰爭。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將與黎巴嫩擴大戰爭,當成個人政治生涯的救生圈;美國國防情報局則評估,以軍出兵不會成功,因為作戰範圍擴大,軍力將被稀釋。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各方克制。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以色列、黎巴嫩和真主黨讓衝突升溫,對誰都沒有好處。以色列明白地告訴我們,他們想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布林肯已經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領袖會面,討論推動以哈停火以及維護紅海安全,布林肯下一站前往以色列,他將與納坦雅胡討論以色列下一階段的戰爭策略。
 

以色列進攻加薩進入第94天,近日以軍帶著記者到加薩中部地區,展示哈瑪斯的一個地下軍火工廠。

CNN記者:「這是通道的入口,以色列軍在加薩中部發現的,從這裡進去,他們說順著地道一路往下走,就會看到哈瑪斯在戰爭時期所使用的軍火工廠設備。」

以色列摧毀民宅、醫院和難民營,聲稱是要剿滅藏匿的哈瑪斯,不過現在就連文化遺跡和教堂也不放過。希臘正教聖波菲瑞斯教堂(Saint Porphyrius Church)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以哈衝突爆發後,許多民眾都躲進教堂避難;10月,教堂被砲彈夷為平地,共造成17人死亡,以色列辯稱是間接傷害,不是刻意針對教堂。

希臘正教聖波菲瑞斯教堂長老 席拉斯:「有甚麼理由,為什麼?我們祈求上帝讓和平降臨,我們在這裡住了2千年,我們不會離開,我們會繼續生活。」

同樣歷史悠久的「加薩大清真寺」,是居民生活和信仰中心,現在也被炸得只剩下觀禮塔。

古蹟保存機構主席 薩布林:「很遺憾,加薩人失去了、失去了非常重要的身分符號、觀望塔和城市。」

一座14世紀的公共浴場,也在一夕之間成了廢墟。
 

加薩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萬2千人,孩童就占了9千,巴勒斯坦官方公布的訊息顯示,開戰以來,每100位加薩居民就有1人喪生。加薩目前僅剩一家醫院還能運作,國際醫療團隊的醫生在沒有資源和設備的情況下,只能撤離。

國際救援醫療小組領導人 梅納德:「我在醫院整天都在開刀,我是外科醫生,然後加護病房遭到攻擊。以色列國防軍不准我們再進入醫院,所以我們只能撤離。」

美國各地聲援巴勒斯坦人的示威越來越多,周一,美國總統拜登前往南卡羅來納州一間教堂演說時,被台下示威民眾打斷,他們對著拜登高喊:「立刻停火!」

挺巴勒斯坦民眾:「如果你真的在意這裏逝去的生命,你也應該尊重巴勒斯坦人的性命,並呼籲停火,立刻停火!」

同一天,紐約市也有數十名示威者,在通往紐澤西的橋樑和地下道出入口靜坐,阻斷交通;類似的場景也在歐洲各大城市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加薩#黎巴嫩#真主黨#教堂#希臘正教#拜登#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2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