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安全國家 結果共86筆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大陸發射衛星響警報 吳怡農:台灣非選舉期間才面臨安全挑戰

    中國今(9)日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引起國防部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提醒全國民眾注意安全狀況,對此,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就表示,台灣面臨的國家安全挑戰,並不是只有在選舉期間才出現,必須看清中國對台灣的意圖。
    2024/01/09 17:03
  • 國家警報「這行字」網友集體看錯 家樂福小編秒出哏:來杯越南咖啡

    今(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突然大響,內容稱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引起全國民眾議論,不過,內容中提到「已飛越南部上空」這行字卻特別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看成「已飛越南」,家樂福小編也緊跟時事,PO出越南咖啡品項,要大家喝杯越南咖啡清醒一下。
    2024/01/09 16:15
  • 校園不安全!國3生命案 家長赴教育部陳情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上午到教育部陳情,遞交抗議書,指控校園安全網出現了破洞,要求政府究責,修法補破網,教育部則回應,事發後成立了跨司署專案小組,將會改善校安問題。
    2024/01/02 14:30
  • 國三生遭同學砍死!家長團體抗議:保護管束學生恐是不定時炸彈

    新北市某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刺死事件引發社會震驚,今(2)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前往教育部抗議,並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批評現行教師管教學生辦法已矯枉過正,應盡快檢討修正,並給予教師管教學生充分實權,並強調,不要讓保護管束學生成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2024/01/02 12:46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有要反攻大陸的嗎?」 賴清德:沒國家安全將失去一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8)晚出席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引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沒有國家安全,我們將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一切」,接著他反問在座所有人要反攻大陸嗎,台下回應「沒有」。他表示從小都喊到喉嚨沙啞,結果突然說國民黨不反攻大陸了,而且還去大陸「跳探戈」,還說若沒照大陸意思,台灣會沒有了,實在是差了180度。
    2023/10/29 12:17
  • 以色列24小時集結十萬大軍反擊!專家預言:哈瑪斯恐遭全數殲滅

    即使這次以色列遇襲,但其軍事反擊行動很快就恢復。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包括以國主要軍隊、後備系統不到24小時全數動員,散居在世界各處的以國人也火速買機票返國準備迎敵,就連50多歲的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都響應國家號召,由此看來哈瑪斯無疑捅了馬蜂窩,雖然突襲成功,但在以國集結全國之力反撲報復下,哈瑪斯很可能得不償失「贏得戰役、輸掉戰爭」。
    2023/10/10 09:09
  • 「勞工是國家前進的英雄」陳建仁:政府會做強而有力後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上表示,勞工是國家前進的幕後英雄,政府會透過多樣政策給予勞工安穩、安全、安心工作場域,做勞工強而有力的後盾。
    2023/04/27 23:07
  •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2023/04/20 15:38
  • 人大閉幕演說 習近平對台將「軟的更軟、硬的更硬」

    中國大陸兩會今(13)日舉行人大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場上表達,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感謝,讓他能繼續擔任第三次國家主席,此外,習近平還強調除了科技發展和台灣問題外,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絕不辜負人民的重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發表了近30分鐘的演說,內容不斷『建設強國』、『民族復興』跟『健全國安』,還有『維穩』等字詞,且從中國近代史被列強割據的戰亂中講起,提到現在中國大陸在中共領導之下,要『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整個過程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對於習近平打破慣例的第三任期,國際認為,習近平會強化黨的領導跟個人核心極權的政治體制,未來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之下,會更加極權統一。」
    2023/03/13 14:26
  • 東華大學通過「安全促進學校」認證

    國立東華大學於2018年2月成立全國第一個「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計畫主持人李明憲教授擔任,在趙涵捷校長全力支持下,於同年12月13日由趙校長與日本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會理事長、大阪教育大學國家學校危機心理支持中心藤田大輔教授簽署「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書」。東華並通過全球第一所安全促進大學認證。通過認證不代表是零傷害事故的學校,而是重視校園安全的一種承諾。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並獲授權為臺灣認證中心,擁有唯一資格對臺灣各級學校認證此一安全管理國際標章。
    2023/02/09 14:00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國自稱最安全國家 俄羅斯自導自演「飢餓遊戲」

    中國大陸列出許多犯罪相關數據,稱自己是最安全國家,還發布影片秀軍事、科技肌肉,但全球首富馬斯克卻說大陸因為房地產的關係,目前算是在衰退,中國的宣傳是否過於誇大。
    2022/11/04 18:55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中共二十大在即!白宮:一中政策不變 稱中為最大競爭對手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將於本月16日正式召開,預期習近平將獲得第3個5年任期。雖然美國政府在二十大相關議題上態度低調,不過卻也選在近期公開新版的「國家安全戰略」,內容除了提及俄羅斯及烏克蘭衝突外,更把中國大陸列為美國的重要競爭對手。
    2022/10/14 10:35
  • 烏俄戰爭衝擊供應鏈 英國將推糧食戰略自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衝擊糧食供應,導致物價飆漲,英國打算在13日首度制定「國家糧食安全戰略」,聚焦增加國內生產,以提升糧食安全,這項計畫將大致維持英國現行的國內糧食生產水準,同時提高園藝和海鮮等類別的生產。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項戰略將支持農民,有助於保護糧食供應,來對抗未來的經濟衝擊,英國會利用新技術,推廣種植並食用更多本土食物,在全國釋出就業機會,發展經濟,有助於減輕物價壓力。
    2022/06/13 15:01
  • 中共盤算「秋天」攻台? 陳明通曝習近平處境:不太可能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日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一份機密文件曝光,當中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在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今年中共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應該希望整體維穩,這種說法是認知作戰,「這個不太可能啦」。
    2022/03/24 11:22
  • 關注「糧食安全議題」 陸糧食自給率未達聯合國標準

    近年來中國大陸十分重視糧食安全,一再強調「中國人要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要裝中國糧。」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的一場小組會議上表示,中國大陸應關注國內糧食市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自2018年美中科技、貿易戰後,北京政府便下令徹查大陸境內有多少存糧,可說是『糧食安全等同國家安全』,而習近平近日也不斷強調須持續鞏固糧食發展,切勿過度依賴國際市場。」
    2022/03/08 16:20
  • 旅外遇緊急狀態 烏克蘭台人:台灣家人比我緊張

    烏俄情勢最新消息,烏克蘭的國家安全會議宣布全國除了「親俄2個區域」,其他都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在烏克蘭的台灣人分享,當地民眾這幾天一點都不緊張,超市也沒有怕戰爭發生的搶購潮,電影院、酒吧依舊熱鬧。
    2022/02/23 23:16
  • 俄羅斯威脅日增!烏克蘭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天批准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的計畫,以回應俄羅斯日益增強的侵略威脅。
    2022/02/23 21:26
  • 3成打2劑開邊境?專家籲「這群人」先放行 出國玩也通

    第12輪疫苗將開打,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就有專家建議台灣應該放寬邊境管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回應,得等第二劑疫苗接種到一定比例才會考慮,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說,第二劑覆蓋率一定要超過3成,且得綜合研判各國疫情與公共政策;而《TVBS新聞網》詢問感染症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 ,他認為覆蓋率達3成無法一次全開邊境,但可先讓「打過兩劑完整疫苗」且「位於低風險國家」者,持3日內陰性證明返台或訪台,縮短他們的檢疫天數,即使是要出國旅遊,只要打過完整疫苗且去安全國家,返台也可縮短檢疫天數。
    2021/10/21 16:17
  • 鄭麗文批「蔡英文被蘇牽著鼻子走」 蘇揆:三軍統帥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引爆衝突,蘇貞昌甚至大罵鄭麗文「袂見笑」(不要臉),國民黨要求蘇貞昌要道歉,並揚言將明天院會將杯葛議事;鄭麗文還批,「蔡英文是有800多萬民意基礎的總統,卻被院長牽著鼻子走?」。對此,蘇貞昌今(14日)下午受訪表示,「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汙衊。此事大白於天下,不必扭曲,我們應該全國團結」,在蔡總統領導下,所謂國家我們應該一致,大家關心國家進步發展最需要的正向力量。
    2021/10/14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