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安全國家 結果共86筆

  • 美軍認誤炸阿富汗平民 家屬批「道歉沒用、提3要求補償」

    美國軍方昨(18)日證實,8月29日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進行的空襲行動「出錯」,遭炸死的並非ISIS武裝份子,而是一般平民,共造成10人罹難,其中7名死者為孩童。如今受害者家屬也出面向美方喊話,強調「道歉沒有用」,要求美國政府除了要提供經濟賠償外,也要協助將剩餘家人轉移至安全國家,並要求調查該起攻擊的「罪魁禍首」。
    2021/09/19 18:01
  • 德國致命洪患奪150多條人命 學者批警報系統失靈

    德國洪患造成逾150人喪命,就在全國哀悼並展開浩大的清理工作之際,國內也浮現國家天氣警報系統未能維護人民安全的質疑聲浪。
    2021/07/19 13:30
  • 兩劑AZ難擋變種病毒 醫盼能混打 林氏璧:應發起臨床試驗獲本土資料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施打AZ疫苗後再追加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更佳,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提升醫護防護。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未來疫苗混打可能會是趨勢,但現階段不建議混打是因為目前並沒有AZ與莫德納混打的試驗,歐洲國家所做的測試也不見得適用於我國民眾,台灣應發起臨床試驗,獲得本土的安全有效性資料。」 另外,美國CDC發表報告指出,男性青少年及年輕成人在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後,較易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林氏璧提醒「目前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的比例相當低,且近9成患者為輕症,不到一周就會康復,因此不必太過緊張,但接種此類疫苗的青年,還是須多加注意自己是否有胸痛、喘等症狀。」
    2021/06/24 15:00
  • 「斷航令」生效! 歐盟制裁 禁民航飛白俄

    白俄羅斯為了逮捕異議分子,上周日直接派軍機攔截民航客機事件,被歐盟譴責是「國家級劫機」,現在更祭出制裁,禁止歐盟27國航班飛過白俄領空,「斷航令」25日開始陸續生效,許多航空公司都為了乘客安全理由,全面配合;不過制裁對白俄羅斯來說可能影響不大,因為總統盧卡申科去年爆出大選舞弊,引發全國抗爭,加上新冠疫情,白俄境內早就實施海空封鎖,加上盧卡申科還有重要靠山──俄羅斯總統普欽!俄方至今沒有多做表示,對白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再度受到國際關注,而美國總統拜登目前還沒打算改變計畫,美俄元首將於6月中在瑞士舉辦兩國峰會。
    2021/05/26 19:53
  • 快訊/「學生145人染疫」創新高 教團籲「停課再延2周」

    目前全國停課到5/28,但截至24日晚間統計,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145人,創下有統計數字以來,單日增加人數最多的一天,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因此呼籲,為了學生安全,家長及志工要求再延長停課2週,再視疫情解除三級之後,恢復到校上課。
    2021/05/25 12:10
  • 法國解封!總統露天喝咖啡 歐盟將開放接種者入境

    法國實施封鎖禁令,週三進行第二階段解封,餐廳和酒吧開放戶外用餐,百貨零售也重開,總統馬克宏帶領官員在露天咖啡座喝咖啡,宣告法國重開!解封後,百貨公司外大排長龍,但客流量還是有限,業者說這一年多來的虧損,恐怕很難補回來。歐盟27國已經同意,開放來自「安全國家」而且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目前預計6月開放,冀望觀光能為各國經濟復甦加把勁。
    2021/05/20 19:51
  • 一舉兩得! 英國「解封音樂會」測群聚安全

    英國在周末舉行了一場戶外音樂會,完全不需要顧慮防疫規則,吸引了5千人到場,狂歡將近6個小時。這其實是為了6月份英國要全面解封進行的測驗,入場民眾必須在音樂會前和會後都進行病毒篩檢,數據也會提交給政府研究,以利制定安全的解封計畫。而在歐洲其他國家,西班牙的鬥牛場從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重新開放;信仰東正教的東歐和南歐國家,為了慶祝復活節,也放寬了防疫限制,在梵蒂岡的教宗方濟各,還發起5月分每天的祈禱會,希望疫情趕快終結。封城了一個月的法國也有好消息,要分階段解封,只是還沒開始進行,全國上下就有10萬人,在1號的國際勞動日走上街頭遊行,場面再度失控,造成46人在巴黎被逮捕,還有3名警察受傷。
    2021/05/03 20:00
  •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蘇貞昌:逐步與相對安全國家研商

    台帛「旅遊泡泡」4月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次經驗累積後,其他國家密切期待能跟台灣有旅遊泡泡,但其他國家能不能防疫到位,請外交部、衛福部在談判過程中審慎評估。
    2021/03/18 14:31
  • 出席解放軍代表團會議 習:做好備戰準備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3/10)閉幕,這次兩會備受關注的觀察點,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續第9年,出席解放軍代表團會議,會中習近平強調,因為當前安全情勢不穩定性大,全軍要做好備戰準備。
    2021/03/10 18:30
  • 「十四五」加強國安建設 大陸2021積極防風險

    中國全國兩會正審議「十四五規劃」草案,其中首次列入「安全發展」專篇,以加強國安體系和能力建設等。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今天則說,今年要積極防範經濟恢復面臨的內外風險。
    2021/03/08 13:31
  • 蘇貞昌:感謝醫護守前線 防疫好名聲不容有破口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感謝國人同舟一命,維持過去的防疫成果,也感謝第一線醫護不顧自身安危照顧病患,台灣是世界上最安全國家的好名聲,不容許有任何破口,疫情險峻,要更加警惕。
    2021/01/21 14:21
  • 葉毓蘭恭請李遠哲統領「萊豬試吃國家隊」 無害就力挺

    今年元旦起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萊豬的食安疑慮也引發民眾討論。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5)日表示,在安全標準內,萊劑對健康影響不大,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建議,應該請李遠哲統領總統蔡英文和萊豬立委們擔任「萊豬、核食的試驗國家隊」,連吃1年,若完全無害,全國再力挺。
    2021/01/06 16:10
  • 俄羅斯駭客無孔不入 美國政府機關遭滲入

    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規模遠比知道的還要大,全國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國防部,甚至連管理核武的部門也被滲入。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始終保持沉默,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發出聲明要捍衛美國安全。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召開年度記者會,會中他否認駭客攻擊、否認毒殺政敵,也不願表示是否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選下一任。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祝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也向拜登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關係。
    2020/12/18 19:50
  • 受大陸情蒐機關指揮在台發展組織 何建華遭訴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秘書包克明,涉嫌收受中國對台情蒐機關全國台聯會款項,在台發展組織,指揮組織成員蒐集台獨資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2人。
    2020/12/07 16:30
  • 南方澳斷橋事件 林佳龍:相關檢討改善都啟動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重大公路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當初事故發生後相關檢討改善都啟動,盼利用這次危機,徹底體檢全國橋梁。
    2020/11/25 14:13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快訊/港府宣布:4立法會議員 即時喪失資格

    香港四名立法會議員,遭認定失去議員資格,根據港媒報導,港府依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11日)所通過的一項議案,認定香港四名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這項議案明列包括,宣揚或支持港獨,尋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等危害大陸國家安全等行為,等同替香港立法會成員的行為畫出清楚紅線。
    2020/11/11 14:06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鄭文燦:香港一國兩制走到終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並生效,代表香港的一國兩制已走到終點,他認為支援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應是共識。
    2020/07/01 15:01
  • 歐盟邊境解封 巴西疫情嚴重未列開放名單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但為振興觀光經濟,歐盟自7月1日起允許14國入境。儘管巴西人愛遊歐,但全球疫情最嚴重前兩名的巴西、美國都不在歐盟14個「安全國家」名單內。
    2020/07/01 12:00
  • 嘸台灣?歐盟開放邊界 允許「安全國家」旅客入境

    歐洲聯盟今天公布14個「安全國家」名單,將自7月起允許這些疫情較緩和國家的旅客入境歐盟各國,中國也獲同意有條件列入名單,美國、俄羅斯和台灣則尚未列名。
    2020/07/01 07:48
  • 歐盟宣布7/1開放14國旅客入境 美中台未列名

    歐洲聯盟今天宣布允許入境歐盟的14國名單,自7月1日起生效,美國、中國和台灣都未列名這份所謂「安全國家」名單。
    2020/06/30 22:25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黃之鋒、羅冠聰等4人退出眾志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後,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等人,同時宣布退出眾志。
    2020/06/30 12:27
  • 中共政法委剖析港版國安法:人能守法 斯能自由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發布「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後,中共政法委今天強調,只要在香港境內,就必須遵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人能守法,斯能自由」。
    2020/06/21 16:15
  • 快訊/陸將在港設「國安公署」 法官由特首指派

    一連三天在北京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港版國安法》的細節曝光,未來將由中央設置「駐港國安公署」,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支持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並由特首指定若干名法官處理與國安有關案件,打破過去,一直由終審法院的首席法官指派的傳統。
    2020/06/20 17:56
  • 港版國安法無懸念 人大2878票同意.通過!

    全國人大在今天下午三點,針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表決,沒有意外,只有一票反對,2878票贊成,順利過關,預估最快八月就能在香港實施。早在這部草案送進人大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向美國國會通報,確認香港不能維持高度自治,不再符合特殊地位待遇。美國方面,考慮免除香港的關稅待遇,甚至可能凍結大陸或香港官員,在美國的資產,或是拒發簽證。香港人的危機感更勝九七回歸時期,剛過去的一天一夜,街頭動盪程度也更勝以往。
    2020/05/28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