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斷橋事件 林佳龍:相關檢討改善都啟動


發佈時間:2020/11/2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4:13
運安會公布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圖/TVBS)
運安會公布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圖/TVBS)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重大公路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當初事故發生後相關檢討改善都啟動,盼利用這次危機,徹底體檢全國橋梁。

運安會上午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重大公路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事故主要原因是鋼索鏽蝕承載力不足。

 

林佳龍上午在宜蘭接受聯訪時說,交通部在事件發生後就與運安會保持密切聯絡,也把先前的內部調查、行政調查等資料給運安會,讓運安會進行更專業的調查報告。針對今天公布內容,交通部就其中不管是檢討事項或是改善事項都已經啟動,當然包括從救災、復原到重建,還有南方澳新的大橋已經動工。

林佳龍表示,去年他曾承諾,就是在斷橋發生後3年內新橋要完工啟用,他也特別感謝宜蘭各界密切合作。先前,因為涉及到責任的追究,交通部自己在行政部門已經完成,並對相關人員課以責任;另外,政府也已補償受害者還有周邊受影響的漁民。

林佳龍指出,最重要的是要利用這次危機,交通部已徹底體檢全國橋梁,做好檢測維護,避免災難再發生。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認為,南方澳斷橋後已影響地方觀光與交通,斷橋原因他不予置評,但希望新橋未來在施工時,要朝施工單位先前承諾的百年安全標準設計,進行相關規範監工及施工。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運安會所列相關缺失為維護與管理責任,因大橋過去在完工後,已移交台灣港務公司接管,維護管理已為台灣港務公司公司責任,台灣港務公司當初如有進行管理維護工程,應有詳細資料。對於新橋部分,盼能如期在事發後3年內完工,讓當地往來交通不打結。

民國108年10月1日上午9時30分,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橋面斷裂崩塌,橋體包括橋面板、橋拱等向下掉落到南方澳漁港航道內。墜落的橋面壓毀3艘停靠於南方澳大橋下的漁船,造成船內6名船員罹難,9名船員、1名油罐車駕駛員及3名執行搶救的人員受傷。

今年10月5日,在總統蔡英文等主持下,南方澳大橋舉行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預定111年8月完工,全力兌現事發後3年內重建完工的支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佳龍#南方澳#斷橋#調查報告#鏽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0796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