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駭客無孔不入 美國政府機關遭滲入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0:24

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規模遠比知道的還要大,全國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國防部,甚至連管理核武的部門也被滲入。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始終保持沉默,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發出聲明要捍衛美國安全。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召開年度記者會,會中他否認駭客攻擊、否認毒殺政敵,也不願表示是否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選下一任。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祝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也向拜登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關係。

圖/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的任期僅剩一個月多(33天),他現在似乎已經無心國事,近日美國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數暴增,川普幾乎隻字未提,唯獨對選舉結果耿耿於懷;白宮幕僚透露,川普整天抱怨選舉結果,已經讓他們感到十分不耐。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部門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比之前發現的規模還要大,遭攻擊的包括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單位、國防部、商務部、農業部和能源部等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關,他們都透過美國的網路軟體商,下載了俄羅斯的病毒軟體,俄羅斯藉此監看所有的電郵和訊息。管理美國核武的「核安全管理局」也被俄羅斯駭客入侵。

民主黨參議員 德賓:「事實上,這就是俄羅斯向美國宣戰 ,我們應該嚴肅以對。」

川普對於俄羅斯駭客侵門踏戶的囂張行徑,始終保持沉默;反觀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獲得這項情報後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表示,身為總統,絕不會坐視網路駭客攻擊美國。
 

前CNN俄羅斯分部總編輯  朵賀媞:「我不感到意外,俄羅斯竭盡所能進行駭客攻擊。看看這個時機,疫情爆發、總統大選,俄羅斯看準時機,抓住機會攻擊,他們也發現好機會,就是美國政治陷入混亂時。目前白宮沒有任何回應,我們要看新政府怎麼做,他們在言詞上比較強硬,這也引發了另一個嚴重的議題,我們要如何報復?」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週四,舉行年度記者會,他否認俄羅斯的駭客攻擊,還說這是美國政府自編自導的劇本。

俄羅斯總統 普欽:「又來了,我很清楚那個匿名駭客是誰 ,他們說那些駭客罪犯和俄羅斯軍方情報局有關聯。其實他們和美國國務院和情報單位有關係。事實上,他們才是始作俑者 ,無論如何,駭客是依他們的指示行事,這非常明顯。」

由於疫情影響,普欽的年度記者會採取視訊方式進行,現場只開放少數記者入內採訪,疫情是今年的焦點,普欽也對俄羅斯自製疫苗很有信心。

俄羅斯總統 普欽:「疫苗現在可以讓特定年齡的民眾施打,但還沒有輪到我來用。我重複說一次,我是遵守法律的公民,我會聽從專家的建議,所以我現在還沒注射疫苗,但我一定會接種,當輪到我的時候。」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同時也是普欽的頭號政敵,今年8月在搭機回莫斯科時遭下毒,後來送往德國治療撿回一命,國際獨立調查機關認為,毒殺幕後的主使者是普欽和「聯邦安全局」(FSB),但普欽否認。

俄羅斯總統 普欽:「如果(美國特勤局支持納瓦尼)是事實,那就有趣了,我們的情報單位也會追緝他。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毒害他,誰在乎他啊?如果我們想殺納瓦尼,事情早就辦成了。他的太太問我,我立刻下令讓他到德國治療。」
 

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恭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在記者會中,也對美國新總統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之間的關係。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認為美國新當選的總統,知道目前的狀況。他是一個有經驗的人,不管是在內政還是外交上政策上。我們期盼所有的議題,不是所有的,至少是一些議題,美國新政府可以解決。」

普欽的任期將到2024年結束,他今年推動了全面憲法改革,允許他再競選兩任總統,一個任期是6年。有記者問他是否還會再選下一任,普欽未置可否。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講到國家的穩定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

普欽也呼籲美國新政府,能重回談判桌,將明年2月到期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再延長一年,好緩減雙方的敵對的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駭客#川普#拜登#普欽#政敵#毒殺#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86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