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安全國家 結果共86筆

  • 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 陸人大「2878:1」表決通過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下午舉行閉幕式,「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
    2020/05/28 16:35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港版國安法 陸環時:最快6月底完成立法

    大陸全國兩會即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可能招致美方制裁。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報導,草案八成的內容已經擬定,預計通過人大會議表決後,會立即召開臨時會議,火速在一兩個月內完成立法程序。
    2020/05/25 14:48
  • 反「港版國安法」再上街 港警:將果斷執法

    大陸全國人大即將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不但引發英美高層關注,在香港今天下午也有網友號召群眾上街,要兵分兩路展開遊行,港警則強調,一定會「果斷執法」,事實上,還沒等到今天,昨天下午,就已經有人聚集在各地商場,舉牌、喊口號表達抗議。
    2020/05/24 13:10
  • 香港立法會主席:應適時為基本法23條立法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制定港版國家安全法,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說,港府應在適當時候為基本法23條立法;另有報導指出,港府仍須為23條立法。
    2020/05/22 14:22
  •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外媒關注一國兩制夭折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一項法案,攸關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外媒憂心這項所謂「香港版國安法」改寫「一國兩制」,更削弱香港自治、資訊自由淪喪。
    2020/05/22 14:00
  • 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公布 北京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晨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草案提及北京將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2020/05/22 12:42
  • 陸審議《港版國安法》 港議員:走向一國一制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22日)開幕,其中一項審議議程「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將在28浩表決,被外界視為是香港國安法,可能影響香港的自治權,尤其繞過香港立法會的做法,不但引起部分香港民眾的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也表達重視。
    2020/05/22 12:36
  • 陸人大周五開幕 「港版國安法」列議程

    明天將要開幕的大陸「全國人大」剛剛公布相關議程,其中備受外界關注的,是要通過一項關於「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的草案,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項法案將會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跟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恐怕更進一步緊縮對香港的管制。
    2020/05/22 00:06
  • 快訊/陸人大明天開幕 「港版國安法」列議程

    明天將要開幕的大陸「全國人大」剛剛公布相關議程,其中備受外界關注的,是要通過一項關於「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的草案,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項法案將會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跟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恐怕更進一步緊縮對香港的管制。
    2020/05/21 22:06
  • 學台灣防疫 專家:「這行為」像珍珠奶茶成功輸出

    台灣已經三度零確診,病例維持在400人以下,防疫成果相較於許多國家都亮眼許多,像是英國智庫評比,台灣在全球最安全國家中名列第七,美國媒體CNN也指出,台灣與德國、南韓、冰島並列全球防疫最成功的國家,經驗值得學習。不過在前一波清明連假過後,台灣似乎安全過關,接下來該如何面對五一連假的挑戰,更加值得關注。
    2020/04/17 22:47
  • 全球最安全國家「台灣排名不如中國」 陳時中回應了

    英國「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將台灣排在中國之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嚇一跳」,後來發現此排名主要看政府危機處理,因前幾名國家的危機,台灣都沒有,影響排名。
    2020/04/17 15:20
  • 不是自吹自擂?他曬數據:台灣是全球最安全國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台灣因為超前部署,迄今仍保持兩位數確診,獲得多國報導及讚揚!對此,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顧正崙也說,現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就是台灣!並誇讚「台灣真的做得很好,絕對不是自吹自擂。」
    2020/03/14 17:50
  • 黑衣男隨機刺遊客 約旦吉拉希古城8人傷

    有中東最安全國家之稱的約旦,當地時間6日,知名觀光景點吉拉希古城,驚傳有黑衣男,持刀攻擊觀光團,事發後遊客倒臥血泊畫面曝光,目前已知共有8人受傷,犯案男子也已經被逮。
    2019/11/07 13:15
  • 瑞典國慶動員2.2萬民兵演習 40年首見

    瑞典身為永久中立國,最近幾年卻積極強化戰備,昨天(6月6日)瑞典國慶,軍方還特地點召2.2萬民兵舉行演習,為40多年來首見。隨著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瑞典似乎也感受到地區安全隱憂,5月底向全國480萬戶家庭發放「備戰手冊」,喚醒民眾危機意識。
    2018/06/07 20:48
  • 快訊/川普心結難解 NBC: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下月走人

    美國白宮人事再有大震盪,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將在下個月離職。雖然上星期白宮發言人還特別出面闢謠,表示川普對麥馬斯特很有信心,他將會繼續留在團隊當中。但從去年十一月就盛傳,川普跟麥馬斯特衝突不斷,當時媒體就揣測麥馬斯特可能已經做好辭職的決定。
    2018/03/02 07:30
  • 兩會在即 中國郵政:克服麻痺嚴格安檢

    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3月將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郵政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嚴格執行郵件、快遞收寄驗視、過機安檢、實名收寄,做好兩會期間郵遞安全保障工作。
    2018/02/23 18:41
  • 陸律師協會新規範 被質疑箝制維權

    中國大陸「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日前推出「律師辦理刑事案件規範」,內容指律師執業若「發表危害國家安全」言論仍可能受法律追究;且不得擾亂公共秩序「聚眾滋事、製造影響」。
    2017/10/06 12:32
  • 【新新聞】國家公園美景與生態 如何兩全其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原本是國家公園風景之一,但近年來因觸及遊客安全及自然生態變遷,國家公園主事者正困擾著是否要改變這樣的景色;擎天崗的美景如是,南方四島的西吉島亦如是,如何決定讓主事者傷透腦筋。全國9座國家公園均有各自的特色與美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擎天崗,連綿不絕的草原盡收眼底,為方便民眾觀賞,國家公園鋪設一條石子路,再以繩索木椿隔離草原上吃草的牛隻,做為一條有歐洲特色、適合老老少少的觀景路線。 ​​​​​​​
    2017/10/04 16:29
  • 芒果銷陸卡關 農藥殘留值兩岸差10倍

    酸甜多汁的芒果現在正是產季,但外銷大陸的芒果卻被驗出農藥第滅寧殘留值超標,雖然符合台灣0.5ppm的規範,卻超過大陸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0.05ppm的標準,只能銷毀超標的芒果,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缺工太過嚴重,晚套袋又提前採收,才會提高農藥殘留風險。
    2017/08/01 19:24
  • FOCUS/禁7國入境! 川普總統命令踢到鐵板

    美國新科總統川普在27日簽下行政命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移民入境美國,現在遭到打臉,也和美國三權分立互相制衡制度發生衝撞。對川普新令開槍的是,華盛頓州西區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於3日裁定,全國暫緩執行這項禁令,不到24小時,4日晚間,美國司法部以川普國務卿提勒森、國土安全部長凱利,三巨頭署名提出緊急抗告;但第九號巡迴上訴法院,馬上在5日清晨立即駁回司法部抗告,這位關鍵的法官羅巴特,1947年出生西雅圖,2003年獲得當時小布希總統提名為聯邦法院法官,當年聽證會他說要讓民能伸張正義,因此提名案一致通過,西雅圖許多律師也說,現年69歲的羅巴特是法官中的法官,敢於做出不受歡迎的裁決。去年美國警察槍殺非裔事件,更讓他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經典名言。
    2017/02/06 19:39
  • 打臉川普禁令 聯邦法官宣布全國暫緩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7個伊斯蘭教國家下達入境禁令,遭到全世界反彈,華盛頓州總檢察長更是提出告訴,3日遭西雅圖聯邦法官裁決,宣布全國暫停執行,但白宮隨後也發表聲明反擊,強調為了國家安全,川普頒布的入境禁令必須存在。
    2017/02/04 17:47
  • 伊朗試射飛彈挑釁 川普發動經濟制裁

    針對伊朗中程彈道飛彈試射,美國政府發動經濟制裁,包括相關企業和個人在內,全被列入交易黑名單,川普甚至在推特怒嗆伊朗玩火,另外先前針對7個伊斯蘭教國家下達入境的禁令,遭華盛頓州聯邦法官宣布,全國暫停執行後,白宮隨後也發表聲明強調,為了國家安全,川普頒布的入境禁令是必須的。
    2017/02/04 13:11
  • 快訊/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 旅遊警示亮黃燈

    最新消息,要到馬爾地夫旅遊或是度蜜月的朋友特別注意,馬爾地夫總統因為個人乘坐的快艇,9月底突然發生爆炸,這個月2日,總統官邸周遭停車場又發現遙控炸彈,因此認為「國家安全面臨威脅」,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0天,外交部已經提升馬爾地夫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出遊注意安全。
    2015/11/04 21:27
  • 享受旅行免擔心 全球10大最安全國家

    想要享受「一個人的旅行」,除了行前功課要做好,在當地的治安、交通也是必須納入考量的因素,免得一個人在外有難卻求助無門,近日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發表了 2015年全球和平指數報告,在全球162個國家中,票選出10大旅遊最安全的國家。
    2015/06/25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