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生遭同學砍死!家長團體抗議:保護管束學生恐是不定時炸彈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2:46
全長聯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至教育部。(圖/翻攝自全長聯臉書)

新北市某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刺死事件引發社會震驚,今(2)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前往教育部抗議,並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批評現行教師管教學生辦法已矯枉過正,應盡快檢討修正,並給予教師管教學生充分實權,並強調,不要讓保護管束學生成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去年12月底,在新北市某國中內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受保護管束的學生持刀將同學砍殺致死,引發全國關注。全長聯前往教育部高喊「校園不安全、家長不安心,給家長一個交代」等口號,表達對此事件強烈的不滿與抗議,並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給教育部國教署,呼籲政府重視校園安全。

全長聯理事長張哲維指出,一個好好的孩子到學校就這樣離世而去,顯示校園安全網明顯破了一個大口,也讓全國家長擔憂。現行「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已經矯枉過正,老師一查學生書包就會被投訴,呼籲教育部儘快檢討修訂,在不影響一般學生基本權益下,應給予老師管教學生的充分實權,以維護校園其他學生最基本的「安全」權利。


張哲維也說,保護管束是矯治犯罪行為人的一種法律手段,希望犯罪行為人在正常生活中有改過向善機會,但若沒有悔改又沒有好好「管束」,就成為校園中的不定時炸彈,且校園絕對不是法務部另外一個管束單位。
 

張哲維強調,教育部必須要重視這個問題,與法務部檢討現行保護管束的審定、輔導與中介機制,包括透過觀察認定受管束學生級分,可以回到校園時才放行,對校園安全嚴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國三生#學生#教育部#保護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