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是國家前進的英雄」陳建仁:政府會做強而有力後盾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23:07
表揚模範勞工 陳建仁:政府會做強而有力後盾。(圖/中央社)
表揚模範勞工 陳建仁:政府會做強而有力後盾。(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上表示,勞工是國家前進的幕後英雄,政府會透過多樣政策給予勞工安穩、安全、安心工作場域,做勞工強而有力的後盾。

勞動部舉辦表揚典禮,邀獲獎勞工及家屬出席,會前眾人先為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造成死傷意外低頭默哀,隨後頒獎,並預計明天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陪同獲獎者,至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

 

陳建仁在會中致詞表示,勞工是經濟發展推手、是國家不斷前進的幕後英雄,非常感謝勞工對國家建設、經濟發展的重要貢獻;此外,台灣開放移工30年,移工遠渡重洋照顧民眾的家人,更是公共建設不可或缺的生產力,因此在2021年增設模範移工獎,不分國籍給予最高肯定。

陳建仁說,今天獲獎的56名模範勞工有共通特質,就是堅守崗位專注工作,具職人精神,表現傑出,令人敬佩;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經濟仍逆勢成長,是百工百業在崗位上努力的成果,政府會透過多樣政策給予勞工安穩、安全、安心工作場域,成為勞工強而有力的後盾。

許銘春則說,國家社會與經濟的發展,勞動者扮演重要角色,有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才能對抗病毒;有工程人員在第一線研發,才有更進步、科技的生活;有每個人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無私奉獻,國家才得以發展。此外,現在在台灣有逾73萬名移工,離開故鄉和家人來到台灣工作,也給予台灣很多幫助。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一向將工作安全列為最重要政策之一,未來一定繼續督促企業落實安全健康管理,也呼籲所有企業與勞工將安全意識放在心中,才能開心出門、安全回家。

獲選模範勞工的56人中,資深媒體人陳信利派駐地方期間曾經歷華航空難等大型新聞事件,獲得吳舜文新聞獎、卓越新聞獎等獎項。他說,跑新聞最重要的就是以廣結善緣的心,秉持公正客觀報導,因此雖在多年前為陪伴雙親自報社退休,仍抱持新聞熱誠,繼續為網路媒體服務。

勞動部新聞資料指出,獲獎的VI VAN TU(偉文四)來自越南,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之家擔任照服員,以友善溫柔方式與長輩溝通互動,常能觀察到長輩需要與心情,在照顧上更得到眾人信任與認同,是家屬及長輩的安心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表揚#勞工#陳建仁#勞動節#後盾#模範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71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