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大陸人 結果共1,362筆

  • 蔡阿嘎遊日被大陸人認出! 遭問一句「人生變黑白」:等於沒來過

    知名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生下「蔡桃貴」和「蔡波能」,夫妻倆時常將兩子曝光在螢幕前,甚至還為他們創辦獨立頻道,其中蔡桃貴訂閱人數破百萬,相當驚人。近日團隊再度遠赴日本拍片,蔡阿嘎在大阪逛街時,被大陸人認出來原本心下大喜,沒想到,對方一個問句,瞬間讓他生無可戀。
    2023/10/18 17:15
  • 大陸人假冒開店!日曝5招秒認「正港台灣人」 最後一技開大絕

    近幾年,中國人開設的台灣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日本出現,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縣有一家台灣料理店店主,偽造員工資料,騙取當地政府補助,以詐騙罪遭警方逮捕,然而,這名男姓店主卻是中國人,並非台灣人,有鑑於中國人冒充台灣人狀況頻繁,矢板明夫列出5點辨別中國人與台灣人。
    2023/10/07 12:35
  • 不爆買藥妝、不去知名景點 陸客遊日本瘋「小眾旅行」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外籍旅客再次湧入日本旅行,北京於8月10日宣布開放陸客前往日本等78個國家進行團體旅遊後,讓日本商家期待能再次看到陸客「爆買」榮景。然而,日媒指出,大陸現在盛行「小眾旅遊」,許多陸人前往日本時,已經不再前往知名景點或商家,喜歡靠小紅書等社群平台挖掘冷門景點。
    2023/09/26 18:04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訂大阪接機拼車因「日排核廢水」取消 客傻眼

    有旅客要去大阪玩,在KKDay訂了拼車的機場接送服務,但業者卻突然說因為「日本排核廢水」所以要取消讓他很傻眼。在大阪的台灣業者也說疫情後大陸人在日本狂開車行,但現在陸客抵制核廢水不到日本玩,有些大陸業者就會削價競爭。達人也說拼車和拚團都可能因為人數不足會被取消。
    2023/09/07 19:34
  • 大陸央行降息救經濟 釀台、日、韓「亞幣競貶潮」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8月15日無預警宣布再度降息,震驚市場,也讓各界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惡化的程度恐怕已經超乎市場預期,而人民銀行降息,也引發日圓、韓元、新台幣等對美元持續貶值數日,在這波亞幣競貶潮中,各國又會有什麼效應發生?
    2023/09/05 22:39
  • 相似度58%!爆綠立委參選人論文抄襲 藍:北海小抄人

    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指出,何博文在2003年於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中國大陸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改革之研究》,經過比對抄襲2本碩論,相似指數高達58%、甚至結論抄襲90%;論文的「目的與動機」照抄比何早11年前他人的論文,論文「結論」11頁中有10頁抄襲,論文中的「筆者發現」更一字不漏地抄襲他人碩論摘要。國民黨酸喊話成為「北海金剛」的何博文從北海小金剛變成「北海小超(抄)人」。
    2023/09/01 11:25
  •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2023/08/27 20:09
  • 威爾史密斯愛兒爆辱華!列車上飆罵「他X的大陸」 IG心虛關留言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去(2022)年在奧斯卡典禮上,衝上台對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暴力掌摑,即便他事後多次在螢幕前落淚道歉,至今仍不被大眾所接受。怎料,他的25歲愛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也惹出種族歧視的爭議,疑似在東京搭乘新幹線時,與一群人在大陸人面前大肆辱華,更大罵「Fxxing China(去X的大陸)」。畫面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灌爆其臉書,他也疑似心虛,火速將留言區關閉。
    2023/08/26 17:19
  •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2023/08/19 13:29
  • 從早餐店到籃球學校!「瘋狂射手」赴美第二春 球家兄弟也來了

    前中華男籃國手楊玉明,有「瘋狂射手」、「射日高手」、「九太戰神」之稱,2013年退役後赴美開設籃球教室,成為台灣籃球運動史上首位赴美創立籃球學校的國手。楊玉明的籃球學校以華人為主,其中8成為大陸人,另外還有來自墨西哥、菲律賓的學生,連NBA球星「球家三兄弟」LaMelo Ball、Lonzo Ball和LiAngelo Ball都會來這裡練球。
    2023/08/19 12:42
  • 罹癌被宣告無法唱歌!馮提莫康復回歸 一開口歌迷驚喊:不一樣了

    大陸人氣直播主馮提莫翻唱歌曲〈學貓叫〉爆紅兩岸,嗓音和外型都甜美的她,也被譽為「大陸第一網紅」。她自爆去年12月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直播停擺的期間都在抗癌,目前已大幅好轉。昨(12)日她首度重返抖音直播間開唱,火速吸引346萬人觀看,不過,有歌迷聽出她動刀前後歌聲明顯有差別。
    2023/08/13 12:12
  • 開放「旅外陸客」來台玩 業者:只佔0.8%市場小

    大陸再開放第三批共78個國家,陸客團能前往旅遊,台灣依舊沒在名單內,部分旅遊業者質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但陸委會反駁,直指是陸方不願接受我方的主管部門,直接溝通的建議,而行政院更出招,先恢復旅居海外大陸人士能來台旅遊,每年大約只有10萬人,旅行業者認為,即便市場不大,但可解讀為釋放善意。
    2023/08/12 13:55
  • 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陸客最有感「這7字」引萬人共鳴

    近期旅遊業復甦,不少外國遊客來台灣,最近就有名大陸女網友來台灣旅遊,發現有一句話「沒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聽過」,接著詢問大家「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
    2023/08/11 07:58
  • TFBOYS十周年蛋糕垮了成員手忙腳亂 薛之謙爆團隊都去看了

    大陸人氣男團TFBOYS逢出道10周年,履行成軍時的10年之約開唱,讓陸網全瘋狂,不過工作人員送上慶祝蛋糕,卻突然崩塌,3成員手忙腳亂、扶蛋糕的畫面也讓人噴笑。
    2023/08/07 12:44
  • TFBOYS十週年開唱「蛋糕突崩塌」 3成員慌忙收拾畫面曝光

    大陸人氣男團TFBOYS出道10週年,成軍時曾跟粉絲許下「10年之約」的他們,昨(6)晚在西安舉行演唱會,成員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時隔多年合體,讓粉絲們相當感動,除了門票被炒到天價,微博討論度也居高不下;他們昨晚在演唱〈青春修煉手冊〉等多首經典曲目,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獻上蛋糕的環節,蛋糕在他們講話時突然崩塌,3人急忙過去扶住,畫面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更有粉絲直呼「有寓意!」
    2023/08/07 11:04
  • 微博夯台灣國文課本!盛讚「繁體字引起舒適」陸網兩派戰

    「原來台灣的語文課本長這樣」!微博近期討論起台灣的國文課本,繁體字加上直書讓大陸人看了都驚呼「繁體字引起舒適,豎版引發優雅感」,但也有部分大陸網友不認同,掀起兩派論戰。
    2023/08/05 22:00
  • 港就博會大陸人也來搶! 陸教育部查大學造假就業數字

    中國大陸就業困難,甚至有人跑到香港參加就業博覽會,想搶高薪飯碗。同時,不斷傳出大學威脅、利誘應屆畢業生簽「就業協議」,好讓校方交出漂亮的就業數字,現在中國大陸教育部出面調查,喊出造假零容忍。
    2023/08/05 18:10
  • 陸小紅書瘋傳「台灣自由行開放了」 真相曝光打臉:假的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小紅書」近來瘋傳「陸客來台自由行開放」話題,網友PO出移民署官網資料,顯示設籍於大陸地區47個城市的人民,可申請來台自由行,包含北京、上海等。消息曝光後,讓許多大陸人感到很興奮。不過,結果竟是內政部移民署網站出包。
    2023/08/05 05:10
  • 微信支付7月鬆綁規範 可綁定海外信用卡消費

    行動支付在大陸非常普及,卻也讓外國旅客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當地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很難申請使用,不過現在出現了改變,騰訊28日宣布,7月將鬆綁規範,讓微信支付可以綁定境外信用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儘管中國大陸明令禁止拒收現金,但是實際上很少大陸人在用現金,用現金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中國大陸市占率最高的兩間行動支付,分別是騰訊的微信支付與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兩間都需要擁有大陸當地手機門號,完成實名認證後才能開通使用。即使刷實體卡,通行的也是銀聯卡,而非國際常見的Visa或是MasterCard,讓很多國外旅客都抱怨消費不方便。」
    2023/06/30 14:55
  • 蔡徐坤翻車?遭爆要求女生墮胎 母質疑「仙人跳」違法調查

    大陸人氣男星蔡徐坤,今天(26日)遭狗仔爆料,疑似逼迫女子墮胎,還傳出蔡徐坤的母親,質疑女方仙人跳,出動偵探調查,對於風波蔡徐坤簡短表示不知情,讓網友議論紛紛。
    2023/06/26 19:51
  • 經濟復甦現疑慮 台股觀察10日線支撐

    中國大陸人行降息幅度不如預期,市場對經濟復甦力道出現疑慮下,美股全面收低,台股即將面臨10日線17103點支撐,是否止跌成觀察指標。
    2023/06/21 08:35
  • 外國人赴陸可用「支付寶」 開通綁境外信用卡

    台灣人到大陸旅遊要消費時無法用當地第三方平台付款十分不方便,現在支付寶開通可以綁定海外信用卡,解決消費痛點。但在大陸以外地區,還是只有大陸人能用,且消費金額一年最高6萬人民幣、也不能轉帳和理財。
    2023/06/18 19:01
  • 五月天鳥巢續唱「人氣男神驚喜登台」 阿信拱石頭脫衣竟被打槍

    五月天才在鳥巢完成3場「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燈光視效、演出技術人員與五月天團隊即刻在原地變身,自5月31日、6月1日及6月3日舉辦「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嘉賓更找來大陸人氣男神王源助陣,合唱網路許願王源和五月天神仙合體歌單第1名〈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023/06/02 14:29
  • 陸網不解「台灣人看起來較年輕」! 鄉民揭主因:差很多

    近日有民眾發現中國大陸論壇上,出現一道關於「為什麼台灣人看起來比較年輕」的討論;不少大陸人認為是因為台灣人的社會壓力較小,他也好奇真假,於是上網發問。對此,其他網友坦言,還有一個最大原因,若拿這個標準比,日本人看起來更年輕。
    2023/06/01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