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就博會大陸人也來搶! 陸教育部查大學造假就業數字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10

中國大陸就業困難,甚至有人跑到香港參加就業博覽會,想搶高薪飯碗。同時,不斷傳出大學威脅、利誘應屆畢業生簽「就業協議」,好讓校方交出漂亮的就業數字,現在中國大陸教育部出面調查,喊出造假零容忍。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機場管理局睽違四年舉辦就業博覽會,要招募6500多人,補足疫情之後航空業的缺口。竟也出現中國大陸的居民,跑到香港搶飯碗。

陸籍應徵者:「我本身是做護士,所以想希望轉行,就是想搬行李,因為香港工資高。」

陸籍應徵者:「做航空地勤之類,過來了解一下,看看有沒有合適,因為香港有個補充勞工計劃。」

 
其實大陸人想在香港工作,必須透過勞務公司,不能自己應徵!當前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達到21.3%創新高,同時畢業生人1158萬人也是歷史新高。不只畢業生,校方的數字壓力也很大。

應屆畢業生:「(學校)確實是在建議大家,盡快簽三方(協議),然後很多同學其實沒有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但是輔導員可能每天都在給他做工作,確實好像學校非常看重就業數據。」

所謂的「三方協議」是紀錄畢業生去向,簽訂數量關乎校方公布的就業率,也是招生的評估、業績指標。甚至有校方威脅,就業證明弄不好,論文也會受影響。想方設法要畢業生們交出就業證明。

上海東方衛視:「嚴查各項數據的弄虛作假,(中國大陸)教育部要求,各地高校(大學)不准以任何的方式,強迫,誘導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

拚就業率淪為紙面就業、假就業,還是大學帶頭做起,讓中國大陸教育部必須出面嚴查,宣示造假零容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教育#勞工#就業#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