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未納入! 颱風假非「假」雇主可不支薪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0:20

北北基今天(8/2)放颱風假,但還是有民眾得出門上班,這加班費又該怎麼算?根據規定,就是正常支薪,但勞動部鼓勵「宜」加給工資、提供交通津貼等,但若勞工放假,雇主可以不支薪,因颱風假並未納入勞動基準法,嚴格來說,並不是假!

細心引導長者做美工,就怕颱風假,有家屬要上班,老人家無處去,這間位在新北的日照中心,照常營業,只是這工資,又是怎麼算!

 

日照中心業者張先生:「我們今天有上班的同仁,就是給兩倍的薪水,然後怕他們交通上有危險,所以也補助上班跟下班,計程車的車資,然後中午我們有一起訂餐,一起享用,然後公司這邊請客。」

一連串福利,優於勞動部規定的出勤給付要點,但非每間公司,都像這樣,一名女網友發文,指上周開心連休四天後,回來上班,卻被要求多放的颱風假,請特休,否則不支薪,這讓他超哀怨,兩千元,飛了,但看看規定,雇主並非完全錯,因颱風假並未納入勞動基準法,嚴格來說,不是假,所以勞工未出勤,雇主可以不支薪,但雇主也不能記員工曠職,扣全勤獎金,更不得要求補班,逼用其他假別處理,另在家視訊上班也一樣,雇主須支薪,而若勞工本就在家上班,就算颱風假,也應照常出勤,不配合的話,可記曠職!

在家工作者王先生:「我們公司的人也都覺得說,沒關係啊,因為你多放一天假,其實你要做的事情還是一樣多,對所以反而能夠居家上班,更彈性,多薪資或多雙倍假我們都沒有。」
 

圖/TVBS

從事娛樂行銷的王先生,對颱風假看很開,不過對多數的台灣人來說,引頸期盼!

民眾:「挖喔颱風假耶,就可以對好好休息。」

民眾:「本來想說應該是不會放,結果就突然放假,就是蠻開心的,(會覺得是小確幸)對,小確幸這樣子。」

圖/TVBS

只是這小確幸,扯上薪資問題,有些人,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北基#颱風假#薪水#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31

0.2232